close
已經進入12月了,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
周遭的環境和工作型態都有了很大的變動。
包括我所在的美容業界、也有不小的影響。
也因為如此、今年對自己的反思特別多。

IMG_0190.JPG

不光是疫情的關係、工作室邁向了第七年、
常常會想自己就這樣繼續下去就好了嗎?
我還可以提供什麼給來訪的客人?
我的客人需要什麼?
基本上我是個活在自己小宇宙的人,
偶爾抬頭看看周遭,
才會驚覺自己原來很渺小的那種。
今年的大多時間、
我就是在驚覺之後不停地整頓自己腳步的狀況
 
 
 
一直想要改變、所以在疫情情況下、
我反而還參加很多不同的研習,
想看看他山之石可否攻玉?
這陣子一連串的學習下來,
反倒讓我再次認證自己做的是很難被時代淘汰的。
 
之前有說過
「在身心全然放鬆時、腦部會釋放分泌各類”幸福荷爾蒙”的訊息」
這些幸福荷爾蒙除了讓人感到身心暢快,
更可強化身體自癒能力、
對健康、對美容都有如神助攻的角色。
 
「放鬆」聽起來並不難。
工作室開始沒多久我就被指教過:
「跟朋友吃飯聊天就很療癒了,誰想花錢來妳這裡?」
「靠自己運動就好了,幹嘛做按摩?」
確實,放鬆療癒的方法百百種、
不一定要花錢做按摩。
 
不過我在工作時也見證到,
要真正放鬆其實並不容易。
躺在按摩床上還不自覺地緊繃身體的大有人在
(我本身就是啦)
也常常有藉著被按摩察覺自己身體某處原來潛藏著壓力的時候。
 
芳香療法藉由嗅覺來影響大腦邊緣系統,
藉此達到放鬆/激勵身心這個特點,
在今年這種人心惶惶的情況更顯得很被需要。
 
工作室定期來訪的客人有因此改善更年期症狀、失眠、易水腫體質、改善易疲勞暗沈等等...。
也有客人說每次做完療程頭腦特別清楚,這樣的reset讓她在工作與生活中都能更有效率對應。
雖不若做完臉那樣可以「看得見」效果,
不過持續且定期的療程一定都會有所收穫。
 
而且,來做療程是獨享屬於自己的時間,
請您可以在這個時間好好感受自己的身體與肌膚,
在靜謐中釋放掉不需要的努力與體內的老廢物質。
所以未來不管Your Corner再怎麼變化,
不管是身體或是臉部療程,
芳療與手工按摩仍然都會是軸心項目。
 
這篇文章寫的跟原本要講的好像有點岔開惹,
不過也藉此整理一下自己的想法了。
依然是長文一篇,謝謝看到最後的每一位您。
本文按個讚,好事會發生👍🏻👍🏻
 
(本文為FB粉絲頁轉載備份)
arrow
arrow

    愛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