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我的好友螞蟻珍...讓我來PO上這一篇"大阪燒,在家自己煎"

在大阪、お好み焼き(大阪燒)是一道平凡的不得了的家庭料理~
我的朋友TOMO、就是那種家裡一個星期會吃上2~3次大阪燒的那種.....而且常年如此、好像都不會膩的樣子耶

"お好み焼き”,顧名思義、就是"隨你喜歡...就這麼煎"。大阪燒裡面放的料,除了基本的麵糊和高麗菜絲之外,真的是看你喜歡吃甚麼、就放甚麼!如此隨心所欲,果然有大阪人民的豪氣風格~







因為這道料理..太自由了、愛瑪一直是憑感覺煎出來的。所以要寫這HOW TO COOK....有點傷腦筋、但是我盡量寫出明確一點的步驟齁~


大阪燒材料:(一片大阪燒的份量、比例對比網路食譜)

A.麵糊材料

低筋麵粉70g
水 75ml
柴魚粉少許(或是顆粒狀的烹大師也可以)
紅薑,天かす(這兩樣是在第大阪人會放的、沒有也OK啦)


B.大阪燒的料

高麗菜絲
蛋一顆
山藥泥(其實沒有也OK)
五花肉片
蝦仁


(其他...看妳愛吃啥就放啥啦!愛瑪這次還放了冰箱裡吃剩的熟麵條、切小塊後備用)


做法:


先把A的麵糊材料打勻,再加入高麗菜絲、山藥泥與蛋,一起拌勻後就可以倒入平底鍋溜!(高麗絲菜的量可以調整、一般都是調到很乾、幾乎看不到液狀的麵糊..)

倒入後、再放上肉片、蝦仁....等其他你喜歡的食材~(如果家裡面沒有大的鍋鏟的話、那建議先放肉片、蝦仁等材料,再倒入高麗菜麵糊喔!)

單面煎熟之後、翻面,煎到裡面的高麗菜都悶熟了、就可以起鍋(因為大阪燒很厚、所以我都是用筷子插進大阪燒、如果沒有麵糊沾黏、熱度也對,就表示好了)





起鍋後金黃香脆...讓人食指大動!!不過還不能吃喔~(這塊大阪燒有點失敗、因為我的麵糊太多了、看起來比較像韓國煎餅

在大阪燒上面擠上"お好み焼きソース”(大阪燒醬汁)、和美乃滋...然後灑上青海苔柴魚片!好吃大阪燒就完成了!



如果在台灣作的話、醬汁和美乃滋就要買日本進口的那種....大阪燒醬如果沒賣、另一種炒麵醬"焼きそばソース”也可以喔!
還有、務必務必用日本的美乃滋喔!康寶味道不一樣捏


Topping的青海苔,和麵糊調味的柴魚粉有拍了照片、大概是長這樣子...如果要買的話、把包裝上的日文名抄下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