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年末大掃除季節!

以往猴急的我在12月中旬左右就幾乎把家裡磨的亮晶晶(剩下玻璃和陽台讓阿學清),可是今年過了20號才緩緩開始掃除...身邊多了個小人兒真的會分心呀!是說家有嬰兒後地板都馬天天擦,浴缸和洗衣槽也清的很勤.....不過年末掃除的重點是廚房浴室那些礙眼的水垢,要把這些水垢清乾淨才會有亮晶晶的感覺呀!!


話說回來、現在有活潑好動卻也愛黏媽媽的兔哥在,想進浴室、廁所裡面掃除也很不簡單吶!!

 

 

soji7.jpg   


 正煩惱著要從哪裡開始打掃時、我想到我自己的梳妝台其實好久沒整理啦!
之前因為怕吵到兔哥睡覺、所以我把部份化妝品移動到更衣間使用。後來發現兔哥其實神經比米台目還大條、就算在臥室走動也不容易吵醒他、所以我想把分散的化妝品重新歸回化妝台~

 

就這樣把化妝台整理了一番、然後清出一些可以回收的化妝品...化妝品其實去年懷孕的時候大丟特丟過一次了,這次挑出來的是去年還捨不得丟掉...可是再放了一年完全沒碰過他們一次,我想再放下去也是佔空間,索性丟了吧!!


專幫倒忙小幫手兔哥也忙著整理媽媽的化妝品呢

 

soji.jpg  

 

 

 首先是睫毛膏們,其實睫毛膏壽命不長...這四枝是買來後很少用到的,放到現在我想都乾了吧!


圖左的的紀凡希小河豚睫毛膏、我每擦必暈所以很少用到。

左二的蘭寇電動睫毛膏呢...我真不知道這隻睫毛膏除了按下開關會“恩恩恩“..震動之外還有什麼強項?

 HR的GLORIOUS睫毛膏在某年獲得VOCE大賞、我在好奇之下買了...結論是,還是原本愛用的LASH QUEEN金桿或豹紋款好用太多了!

圖右是HR的睫毛底膏、因為長年愛用HR家睫毛膏、所以想說底膏也用同一家...結論:睫毛底膏還是Elegance讚! 

soji1.jpg  

 

 下面幾乎都是乾枯掉的產品......

KATE的極細眼線筆是以前公司的年輕妹妹大力推薦,我自己用的感想是用的很不順手,他應該是輔助性的產品、拿來補滿睫毛縫隙的那種,可是媽媽我現在實在沒時間花這麼多時間化妝呀~

Elegance的眼線液、這筆桿子是舊款包裝、早在N年前產品就更新了我還捨不得丟~

接下來INOUI的眼線桿我更捨不得丟了!INOUI停產我好桑心~我愛戀的資生堂,就留給INOUI和PN啦!那時的資生堂是獨領風騷呢~

接下來是YSL的明采筆,明采筆我也愛用、不過好像從懷孕開始我就沒動過他..算一算這枝買來超過三年了...丟了吧XD

最右邊的VISEE雙頭眼線筆和香奈兒唇線筆、都已經乾到筆芯縮水溜...... 

soji2.jpg  

 

 

接下來是嬌蘭和IPSA的粉餅盒....明明粉餅都用光光了粉盒還是捨不得丟~~ 

soji3.jpg  

 

 

嚇!!這三瓶粉底我丟的狠心疼~因為他們都還有很多......

YSL的粉底刷、買來用過幾次後隔幾天再用的時候竟然發現刷子上生了綠綠的“菇“...雖然之後有洗過刷子、不過那綠色菇霉的陰影太強大、我就一直不敢再用他了。

NINA RICCI這是用到第三瓶了、之前是看網路評價後買入,妝效透薄很不錯...之後隨著底妝囤貨越來越多、我就很自然的忘記她的存在...閒置將近兩年的粉底、也狠心丟了。

RMK的粉底霜是剛來日本時回台灣度假買的特惠組。RMK的底妝服貼肚都很棒、而且這瓶粉霜還真的挺保溼....只不過他好容易暗沈呀!每次擦這瓶上班、還沒過中午就會被同事問:"你今天是不是很累?"之類的話....原本沒想到是粉底的關係、後來是照了鏡子看到自己臉色又暗又紅才嚇一跳~

 

soji4.jpg  

 

 

以下是.....產品的空盒們、幾乎是我下半年度拆封使用的產品,空盒堆的高高鈔票也不會更多...這些也丟了吧!

soji5.jpg  


好的、化妝台整理好又有新空間可以放新貨啦!!

對了!我上個月有發一篇文兜售SUQQU今年的耶誕彩妝眼影組A(詳情請看這兒)...還有一盒有沒有人要認購呀~



後記:發這篇文已經是耶誕節過後、大掃除也完成一半以上,今年掃除全程有兔哥陪同、讓我忙的不逸樂乎呢~

 

soji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