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年底都會好忙!(咦?忙還能寫部落格噎XD)

25號一過就得把家裡的耶誕裝飾品通通收好、然後換上這座破魔弓,這是生了兔哥後婆婆送的、日本家中有男兒的家裡好像都會有這麼一臺,擺出來招個吉祥氣反正家裡也沒別的能擺了...

 

eda8290  

 

 

年末媽媽忙著除舊佈新、不過今年比較不一樣、重點放在“斷捨離“、把用不到的東西通通清除,以便輕盈的迎接2013年!

主婦當了多年才有的小小心得,百元商店雖然可以買到實用可愛又超值的好物、不過若是天天得用到的道具、那多花點錢買好一點的、用起來真的更順手也更耐用!

檢視了一下廚房的小物、挑出了一些想汰換掉的東西,趁著阿學休假可以顧兒子、讓我一個人去採買,其實還沒買完、目前只有下面這些~~

DSC03760  

 

 

這樣跟廚房沒關係啦、就是明年蛇年的吉祥干支、挑了一條小青龍造型滴~

 

DSC03761  

 

接下來是野田珐瑯的容器,這個是拿來放味噌的。我一直想把家裡冰箱收納容器統一、一直猶豫著要挑哪款、最後決定買野田珐瑯

從塑化劑的新聞出來後、我就很少用塑膠容器、家裡的塑膠盒就是用來裝野餐用的冷菜(對了!野餐盒也想買耶XD),目前家裡冰箱收納容器是陶瓷的收納密封碗,當然安全性跟塑膠密保諾比起來優秀許多、不過好想要統一花色呀~~珐瑯容器的缺點是不能微波、不過可以直火加熱,白色外觀看起來很有清潔感。先買了一個把舊的味增收納盒汰換掉、之後再來慢慢添購其它款式

 

DSC03763  

 

其它都是非常不起眼的小東西、不過都是天天用的實用品。


大創買的廚房的毛巾架已經被兔哥拉壞兩個了、這次買好一點看會不會比較耐拉,白雪ふきん有很多種款式、今年初婆婆給的熊貓抹布已經被我重覆消毒到纖維虛弱又破大洞了!挑一條粉紅高跟鞋花色來換新。
另外是龜牌的洗碗泡綿、龜牌其實是做鬃刷的、她的這款硬式洗碗棉也不錯用,最後底下是雙料理用竹筷,家裡的兩雙都斷到殘缺不全了...

 

DSC03764  

 

 

 

說實在、要我丟抹布我很捨不得、抹布越用越軟越好用、而且每次看著用到變黃變髒的抹布在浸漂白水消毒後變得白帥帥就有一種莫名的爽快感!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有這樣的気持ち??

 

下面這兩雙料理筷子是在百円店買的、兩雙100円不僅便宜、也讓我用了六年真的超值呀!只是我每次再用他的時候都覺得不好用、食材都會夾不順手,而且還讓我弄斷了XDD...是時後畢業了!お疲れ様でした〜

580050  

 

 

媽媽忙著家事、兔哥也算配合的自己玩自己的,近來發現他有秒睡特技、各式各樣的睡姿集合起來可以出寫真集了!!

 

下面這張是幫他挖耳朵、耳朵還沒清玩小朋友就呼嚕呼嚕睡著了

DSC03758  

 

 

延伸閱讀:

 

☆迎接2011,兔年是好年☆

 

☆年末大掃除第一彈☆繼續放著也不會再用的化妝品,丟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