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內容很早就想要雞婆的跟大家分享了(本篇文為臉書文章備份)
我在上篇文章有提到不織布口罩的摩擦讓我的臉頰乾燥,
身體的話其實也有類似的情況發生。
以前冬天在外面走跳時都會覺得後背和肚子不時地會癢央,
晚上洗澡前脫下衣服會看到自己的後背,
手臂和肚子的地方有發紅而且不自覺地會想抓.....。
原本以為是我皮膚太乾燥,勤擦乳液就好了(不過事實上我一直都有在抹油的習慣)
直到某一天我偶然看到一個標題
「發熱衣的化學纖維也許是造成肌膚乾燥的元兇之一」
我才意識到原來我一直穿的U牌發熱衣可能是讓我身體乾癢的原因。

EB2D5C8E-7754-4302-BF6E-D4BD9F39EEAD.jpeg

剛好那時瑜伽老師推薦我們上課時可以穿無印良品的棉質衛生衣當打底,
我就先買了兩件來換穿。
 
換了無印的衛生衣之後,我的世界改變了!!
我不會邊走路時邊想要怎麼把手伸進衣服裡面抓癢XDD
身上的發紅和發癢真的因此改善惹(再度轉圈圈)
 
所以目前我的冬日衛生衣,基本上是無印良品的棉質衛生衣。
無印還有另一款棉質混羊毛,比較厚暖的款式,
不過因為我工作時不宜穿太厚重的衣服所以沒買過。
如果遇到超冷的時候(像是腦公每年的新年都會強制我們出門看日出),
我就會雙層衛生衣出動XDD
先穿純棉的無印,再疊穿一件U牌發熱衣,
這一疊讓南台灣出身的大嬸我在低溫時也能安心在外走跳呢~~
 
 
這個發文並非否定U牌發熱衣喔。
發熱衣的材質輕薄,怎麼洗都不會變形,
而且對我這個容易流汗的人來說,它的聚熱效果超快!
而且排汗速度也比純棉等傳統衛生衣材質更快。
認真覺得這是個造福人類的發明呢!
 
相對的純棉的衛生衣常穿的話,
莫約一季或是兩季就需要汰換。
而且流汗的話,汗水也不容易蒸發。
不過如果妳跟之前的我一樣也有類似的症狀,
或是有冬季乾癢,濕疹的人,請從替換貼身衣物試試看喔。。
 
除了無印良品之外,千趣會ベルメゾン也有純棉的冬日衛生衣系列。
千趣會的款式更多,如果您需要前開V後開V的款式、那請搜尋ベルメゾン會有更多發現。
 
祝大家肌膚柔軟,身心強健!!
明天上班愉快~~
本文按個讚,好事會發生喔(說!你是不是已經發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印良品 有機棉
    全站熱搜

    愛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