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回顧的下篇主要想寫彩妝品,  當媽了之後對於彩妝底妝涉獵的不廣,一用到覺得還不錯的就很少換來換去或是像以前那樣想再買新貨嘗鮮。正因為如此,所以要我選出2012年最佳彩妝底妝,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吶!(換句話說,我挑出來的最佳彩妝參考價值也不太高...真的隨意看看就好蛤~)

 

下圖是YSL在去年夏妝限量眼影盤之一:N° 7流金貝殼,這個顏色很冷門沒什麼人在討論,但我被那紫紅和金橘的配色給打敗然後默默的包貨惹....買來時拍了照片想替他發篇文,可是照片一直放到發霉...趁這個年度主題把他供出來以示紀念好了

 

DSC03176  

 

 

 

2012年讓我最為驚豔的底妝產品,就是LE METIER DE BEAUTE的BB霜蜜粉餅了!

BB霜有發過文☆貴婦級BB霜 Le Metier de Beaute☆附錄:Omorovicza BB霜 ,我用這瓶BB霜是越用越愛!

我沒有天天用他、有時候要長時間出門時我會抹這款BB霜再上LMdB的蜜粉餅,BB霜搭蜜粉一般會覺是非常薄透的妝感,但LMdB的BB霜和蜜粉餅搭配使用的話,雖然粉感透薄、但完妝後的美肌度不遜色於一般底妝、而且妝感完美又持久!冬天雖然不容易出油出汗,但室內外的溫差就能讓妝容暗沈剝落(有那麼誇張?)今年冬天試著搭配了家裡的各種底妝和蜜粉,持妝度最強的就是這兩品的組合啦!

PS.若講究底妝持妝度的話、上完BB霜之後先用海綿沾蜜粉餅按在臉上、接著再用粉刷薄刷上一層在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我現在出門很少補妝、上蜜粉餅時有這兩道手續的話、早上出門到黃昏回家底妝幾乎沒有暗沈脫妝的問題!(還是提醒個人膚況不同,上述方法不見得每個人都能受用的~)

 

 

 

 

DSC03788  

 

 LMdB的蜜粉餅真是最近的心頭好!她的完美妝效讓人懷疑...他真的只是蜜粉餅嗎??加上他的價格也漂亮、算是C/P值很高的底妝品。要說缺點的話、就是她的粉盒材質很像NARS彩妝品外盒的那種軟塑膠、很容易留指痕也不容易清理

 

另外圖中另一品就是肌膚之鑰的清晰妝效蜜粉餅F3☆刷出自然好氣色☆肌膚之鑰 斑斕立體修容腮紅&清晰粧效蜜粉餅☆

這系列修容確定是停產了,残念!我手邊還有一塊新品,希望在用完另一塊新貨前我能找到類似的取代品,或者、到時後我的口味變了、喜歡上別款修容也說不定....雖然是化妝台裡的老將、不過使用頻率超高!也把他放上來表揚一番!

 

DSC03789  

 

 

眼妝呢...其實今年買的眼影不算少...不過使用頻率最高的、還是香奈兒星砂幻彩眼影☆香奈兒 星沙幻采眼影☆

膏狀眼影只要用手就能推勻、很是方便!回想起來最常用的是下面這些#87,#817,#85(由左到右色號)

中間那盤金色#817其實是聖誕彩妝的限量色,買進的算晚 ◎香奈兒迷你買物分享◎。不過買了她之後我幾乎天天用他,沒出遠門時就用金色#817打底,黑色的#85當眼線,這樣就算是完成了眼妝不過這個方法不適合眼妝容易暈染的人使用。

 湖水綠#87也是夏天天天用的一品、就是畫完眼影後沾一點按在上眼皮正中方、除了加強眼部立體感、還能為妝效帶來一些清涼感~~ 

☆喀瓜子閒聊。最近化妝用這些(無試色 狠心虛)☆  ,這篇文章有稍微帶到煥采星沙眼影。

 

致於2012我的最愛腮紅,還是想給香奈兒、夏天購入的圓形腮紅#69粉蓮。這個顏色粉紅帶點珊瑚橘,擦起來有種清爽的健康感,新的圓形腮紅質地比以前軟多了、就算用柔軟的灰栗鼠毛刷也能輕易的擦出漂亮的頰彩~

 

 

DSC03790  

 

 

接下來是肌膚之鑰的睫毛膏,這隻睫毛膏應該是讓雅雅推坑後買入的,要說她的強處..就是根根分明、然後捲翹又持久、不容易暈染這些。我對睫毛膏最講求捲翹度的持久,這點肌膚之鑰有相當優異的表現!她的濃密度偏弱、可能要多刷幾層或加個底膏才會刷出濃密的妝效。整體來說、這隻睫毛膏的妝效走優雅、良家婦女路線,很符合目前我的需求~~

另外一枝是INTERGRATE的旋轉眼線筆,他便宜又好用,筆心柔軟滑溜超好畫,他完全打敗了我原本愛用的香奈兒眼線筆吶。

 

唇部彩妝...今年幾乎沒用唇彩口紅等產品,不過護唇膏用的挺凶的~今年的最佳護唇產品是資生堂的MOILIP【回購率100%日本藥妝店好物】,
另外Dior的豐漾俏唇蜜也持續愛用中☆Dior迪奧 豐漾俏唇蜜☆怎麼這麼好用?!

 

 

DSC03791  

 

 

 

最後,是最常用到的刷具們...我在☆白鳳堂化妝刷☆全新化妝體驗裡大讚過白鳳堂灰栗鼠毛刷的柔軟觸感,但我回想起來、我使用頻率最高的似乎是價格低廉的一般毛刷!她們的觸感當然不若灰栗鼠毛般柔軟,但相反的也不須要那麼細心的“照顧“,所以在多忙的早上、我幾乎都直覺的抓起這些平價毛刷來刷刷刷~

最下面是K022的羊毛蜜粉刷,漲價前只要1200日幣、老實說我只因為他便宜這點就買了(羞)沒想到買來之後還挺常用的,用他來掃鬆粉速度很快(BUT,一分錢一分貨、每次用這枝蜜粉刷都會掉一兩根毛下來、然後,他也沒辦法提供像蘑菇刷能帶來的拋光感或灰栗鼠毛刷出的那種棉花糖妝感)

中間那枝K024馬毛眼影刷是雪莉也說好用的,這枝眼影刷真的是實用又耐用!有上粉狀眼影時機乎都會用到他,用來刷眼影的中間色剛剛好~

最上面就是眉刷睫毛梳了!眉刷對我這種濃眉人來說好重要,這枝豚毛眉刷的份量夠刷起來效率高又舒服呀!

 

 

DSC03792  

 

 

最後最後、不能不特別提到的一點...

 

2012年海外購物也成了重點之一!感謝住在日本的、台灣的、美國的好朋友們,因為有妳們、我的血拼足跡更加廣闊!

從以前我就會在beautyhabit網站購物,不過礙於運費我每次都注文的很小心..像這樣☆謝謝不太甜小姐姐,我也買了Beauty Habit!☆ 即便注文少少、運費都要千餘元吶!

不過有了米國在住有人的幫忙、海外購物也會大膽一點 ☆連開兩箱☆期待好久的Le Metier de Beaute 、【開箱】beautyhabit美國勞工節折扣包裹 (其實我也沒買很多..開箱內容物有一半是“贈品“、不過購物的心情完全不一樣、下單時好有安心感吶!)

 

DSC03787

 

再次謝謝好朋友們~~2013年也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