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很意外的阿學有了休假,所以我們決定來個小旅行~第一次帶兔哥坐遠程車、所以現來個兩日一夜遊。

目的地是三重的伊勢和鳥羽!

會選擇伊勢是因為阿學想來伊勢神宮還願,我對日本的神社神宮沒有特別興趣,不過我確實喜歡來伊勢神宮,整個環境有山有水有森林、每次來到這裡都覺得通體舒暢、身心也特別寧靜! 難怪是日本有名的パワースポット(Power spot)之一了。

 

DSC03241  

 

 神宮內的河川清澈涼爽、河裡有好多500円硬幣喔!兔哥幫忙撈撈撈XDD

DSC03228  

 

神宮內的面積很大!多的是這種千萬年老神木~

DSC03233  

 

 

插兩張照片來說嘴一下....阿學真的很不會拍照~您看看下面這張照片到底是要照啥米蛤??

我只看得到自己粗壯的手臂(哭哭...) 

DSC03234  

 

 

 

答案揭曉!這是要上神宮參拜主社的階梯,每次來都有好多人在這裡拍照、所以我們也跟著拍了XDD

DSC03239  

 

神社好大~~走走走走不完.....

DSC03231  

 

 

參拜完到神宮外的老街逛逛、順便覓食...恩恩、這老街比娘家的旗山老街寬暢乾淨多啦 

DSC03216  

 

來伊勢可以試試伊勢烏龍麵。
伊勢うどん跟四國的讃岐うどん口感不同,伊勢烏龍麵比較軟Q、讃岐うどん彈牙有嚼勁~~

 

下面是阿學點的炸蝦冷烏龍麵,伊勢烏龍麵還有另外一個特色就是、他的醬油顏色很濃,但嚐起來並沒有太鹹。

DSC03220  

 

我點了蒸鍋飯和烏龍麵定食、和兔哥公家吃

DSC03224  

 

 

 

臭小子應該吃的很開心 

DSC03223  

 

吃飽散散步、散步後來赤福本店吃個冰

 

DSC03218  


 夏日限定赤福冰、點餐後拿號碼排還要等很久.....

冰送上來的同時、原本睡著的兔哥也醒來了,真是有吃福的孩子~

DSC03244  

 

 

赤福冰的重點、就是藏在這抹茶挫冰裡的白玉跟紅豆餡了~~好吃!希望每年都可以吃一次^^ 

DSC03246  

 

 

老街好多店可以逛、不過孩子注意到的,永遠是我們預料外的東西~ 

DSC03247  

 

 

這個各大觀光景點都會有賣(我猜啦XD)的海獅戲球(?)玩具,一直放在透明展示盒裡滾來滾去,兔哥就望著發愣好久..

DSC03250  

 

到了黃昏時刻,準備出發到鳥羽的旅館了~~

DSC03252  

 

 

這次投宿在鳥羽靠海邊的一家小型溫泉旅館,旅館設備老舊、不過伙食不錯....以海產料理為主、還有松阪牛~之後還有幾道料理上來、好像是焗烤伊勢蝦、茶碗蒸、白飯、漬物跟湯之類的...很定番的會席料理。我喜歡住溫泉旅館時可以在房間裡吃飯、感覺可以不顧坐相大口吃喝好爽喔 

DSC03255  

 

 

吃飽喝足泡湯後、老公兒子早早就睡了~留我一個人喝酒覺得有點無聊....於是拍起盥洗包來啦(好敬業喔我~)

由於當時已經有點醉了、所以下面的照片我清醒來後看、有點不知道當時的我是想表達什麼,不過我會來“翻譯“一下XDD

 

DSC03256  

 

我覺得唯一有說明價值的是這個、資生堂國際櫃的時空琉璃御藏系列。裡面有時空琉璃御藏柔膚露,晚霜、日霜各兩天份,很久沒用資生堂系保養品了,這次試了時空琉璃御藏系列竟然覺得不錯!

我最近為了週年慶清單做準備開始使用手邊的保養品試用包,結果不知道是保養品一下子換太多不適應、或是天氣太熱或太累?我的臉頰下方連下巴範圍都長了凸凸的紅點點、碰了還會痛那種、結果用了這時空琉璃產品(化妝水+乳霜),隔天早上紅腫改善好多、接下來連著試兩天、目前紅腫現象都完全復原!!

不知道是保養品的功勞或是旅行放鬆身心也有關係??不過時空琉璃乳霜的質地我還挺愛的,乳霜試用包的量1.5ml是一回份,所以一瓶50ml乳霜,很快就能空瓶了?試用包用起來我覺得1.5ml量好多、臉和脖子抹完了都還有剩呢~

DSC03257  

 

下面這張應該是想表達我出門化妝很簡便這樣?

眼妝只靠By terry眼影筆和睫毛膏就搞定;底妝用放山雞慷慨分贈的OmoroviczaBB霜和小香粉餅就搞定了~~

右上的是紀凡希腮紅、下方是SKII隔離霜、這瓶沒用到

金色小包包裡裝的是白鳳堂蘑菇刷 

DSC03260  

 

 

咦咦....這張更讓人匪疑所思,因為我包包裡其它的小東西還有很多、我在想當時那個醉婆娘這麼會挑這些出來拍呢?由於無解、所以讓我一一解說好惹

從左到右開始好了,左邊的ALLIE是身體防曬的新歡、長時間出門還是要先抹個SPF50才心安。

接下來隔壁兩條護唇膏也是最近的愛用品、有時間會發文~藍管黑傑克護唇膏不太甜小姐姐有發文了,有興趣的人可以移駕去閱覽一下

中間香緹卡小瓶玫瑰水裝的是自家製精油噴霧,出來住旅館(尤其是老舊溫泉旅館)種會有個味兒,一進房就噴噴噴一下、除了除臭之外還能殺菌呦

再隔壁的ISUN寶石油是出門前隨手抓的、這瓶有可以保養身體手腳和頭髮、非常便利^^

右二是diptyque的試管小香,基本上也是室內芳香用的、不過有精油噴霧的話他派不上用場

最右邊是AA的泡澡油,黑黑非常推薦這個香味、原本想帶來泡澡的...不過我訂的是溫泉旅館吶!好白痴喔我><

 

DSC03261  

 

 

旅館步行5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到藍藍的海洋。對我這個旱鴨子來說、海邊真不是我得意的地方...不過不管是山是海,我都得說:大自然的療癒能量好強呀!!

 

DSC03262  

 

因為阿學排了別的行程、所以我們只在海灘逗留一下下、讓兔哥沾沾海水...

DSC03266  

 

 接下來到水族館看魚

DSC03268  

 

 

水族館很多厲害的海獅、海豚之類的我都沒拍、只拍了這個長頸龜...他實在長的好特別喔....

DSC03272  

 

 

好吧、這種等級的小魚就夠讓兔哥開眼界了XDD

DSC03270  

 

中午吃了飛龍昇天開運丼(咦?實品比DM照片來的小隻耶~)

 

DSC03280  

 

 

吃完飯還要抱一下、兒子呦~我還能這樣抱你多久?   

DSC03283  

 

嘻嘻、接下來去拜訪阿學的朋友、接下來就回大阪囉~~

單薄的遊記到此結束、謝謝大家的耐心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