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台灣新聞頭條、都是颱風來颱風去的...希望颱風只留下豐沛的水量,不要帶來災害和傷亡呀! 


前陣子買的LMdB貴婦BB霜已經用了一陣子了,可以來分享一下心得~ 


Le Metier de Beaute 

Peau Vierge Anti-Aging Complexe Tinted Treatment /$125

BB1  

  

 

這款BB霜應該是Le Metier de Beaute數一數二的明星商品。他是該品牌抗老保養系列(Peau Vierge)的產品之一,光看品名“ Anti-Aging Complexe“絕不會想到他是底妝產品。

貴婦BB霜不是叫假的,銀色瓶身簡潔不俗氣、不含滑石粉、香料與染色料,更特別的是她含有Retinol這個抗老抗皺成份,而且聲稱可以溫和、有效率的把Retionol成份送進基底層。這瓶BB霜有非常細緻的珠光、可以修飾暗沈、柔化細紋,讓肌膚看起來平滑有光澤。

(以下是LMdB官網的文字說明) 

『This tinted treatment formula is the first and most effective of its kind, combining the known anti-aging benefits of Retinol with cutting edge Syntoc Actif® technology clinically proven to be 20 times more effective at delivering active ingredients into the dermis layer of the skin than traditional topical applications. Light-diffusing pigments help fade away lines and instantly impart a renewed radiance and healthy glow to the skin, with SPF 20 to guard against the damaging effects of the sun. Applies as a sheer gossamer wash for a flawless, luminous finish.』

 

LMdB   

 

Peau Vierge Anti-Aging Complexe的妝感透明、幾乎沒有什麼遮暇力,所以想要更完整妝容的人可以再上一層薄薄的粉底液。

我通常是上了防曬乳之後直接上BB霜,接著按壓鬆粉或是蜜粉餅就完成底妝了。我是用指腹上妝,上完妝後看指腹有許多明顯又密集的珠光粉痕。不過塗在臉上後完全看不出閃閃的珠光、只覺得膚色提亮許多(不是像上了粉底液後整個臉變白那種)、而且肌膚透出的光澤感讓氣色看起來很棒。

 
雖然她的妝效屬於隱型透明,不過持妝力意外的不錯!尤其現在夏天在外面東奔西走後回到家後,雖然滿頭大汗、粉餅之類的應該掉光了,但整體氣色還算明亮,近看臉頰還看得到BB霜的珠光還是均勻的付著在臉上,可見得她的服貼力很棒!
我看國外的評價有人覺得自己用了這瓶後毛孔更緊實、細紋更少等...我自己是沒有體驗到這樣的效果,不過用了這瓶貴婦BB霜後會覺得...可以不用買原本想要的Nature Bisse的Drop了。

我個人很愛LMdB提供的自然光感、和肌膚看起來像有“被拉提“的緊緻感(當然這是暫時性的),而且從早到黃昏這樣的妝感都不會垮掉太多!這樣產品不便宜、但我覺得是買對了~ 


 BB3  

 

說到BB霜就不得不再分享一瓶

omorovicza complexion perfector bb spf20/$135

 

Omorovicza的BB霜價錢也很貴婦!手邊的份是放山雞分給我用的

身邊的美妝同好們有不少同時使用LMdB和Omo的BB霜的人,似乎大家是比較喜愛這瓶~

 

cbb 

首先Omo的BB霜質地很符合溫泉品牌的精神,她很有“水感“、抹在臉上時的清涼感很舒服。這款BB霜遮暇力比LMdB高、她不帶珠光、妝效是Semi-matte,我喜歡他完妝後的那種“奶油陶瓷肌“感。如果是喜愛BB霜那種清透卻又能提供潤色遮暇的話,那Omorovicza的BB霜不會讓妳失望。

 

基本上這兩款都是很棒的產品,不過他們的妝效與訴求完全不同,我覺得不好拿來比較。(唯一相同的是她們的持妝力都超棒!我用手邊的By Terry粉底刷來跟她們做比較,剛上妝時的肌膚完美度當然是By terry獲勝,不過到了下午、用By terry那天的出油狀況和暗沈都比較明顯!)

 

 

下面這張是兩者質地的照片、原本拍了好幾張試色照...不過因為她們妝感太輕薄了所以拍不出來(哭)
對了、我買的LMdB色號是2號(標準色)肌膚白皙的人建議買1號、Omo的BB霜只有一色,這色似乎是萬人通用?黃太的最新力作有試色照和心得分享、有興趣的人請點去看看喔~~

 

BB2

 

 

最後最後、說到BB霜這樣東西、我一直以為BB霜是韓國人發明的產品、直到這個月韓國總統登陸“竹島“引起日本民眾反彈,日本網友開罵韓國、其中有人說:「 BB霜明明是德國人發明的東西、也被韓國人說是自己發明的」我看了立刻Wikipedia了一下、找到的BB cream資訊、果然原本是一位德國皮膚科醫生為了照顧術後肌膚研發出來的產品。只不過之後在韓國被發揚光大、先在亞洲地區被普遍接受流行,再反紅回去歐美國家~~恩恩、沒什麼建設性的資訊、不過讓我覺得韓國人好厲害呀~~


  延伸閱讀:

LMdB飛飛心得   飛飛用的是比較白皙的1號

Cafe makeup的LMdB心得  我是看這篇文章後才認識LMdB這個牌子的

黃太的Omorovicza BB霜心得   裡面每樣產品都想用看看捏

 

☆IKKO推薦的BB cream試用報告☆小氣美容品又一樁  我的BB霜初體驗

☆好用日產BB霜☆Freshel膚蕊無瑕防曬輕透BB霜  現在還是覺得這枝C/P值很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