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一期七月份美的雜誌看到了這篇"キレイな人は字もキレイ”(水的人字也水~)之後、一直雞婆的想要來分享...
一直拖延到上星期、新刊八月號都上架了,哎呀、所以要快快把這篇生出來啦、不然9月號下下星期又要上了!


我喜歡看美的雜誌、就是因為他除了美容保養資訊之外、還會有這種廣義、形而上等有關"美的"專題

這次有關寫字的專題,會讓我感到興趣是因為、現在大部份的我們,都是用電腦在打字吧?
部落格、打報告、寫稿子...幾乎已經很少人再用手寫字了!然而.....



當我在這專題中看到,下圖這位"大高博幸"先生的稿子,竟然是100﹪手寫滴阿

這位大叔,常看日本美容雜誌的人對他應該多少會有印象。大高叔每期在"美的"都會有連載專題,寫的是新上架化妝品的介紹(大高博幸さんが選ぶベストバイ)
我喜歡看大高叔寫的美容產品介紹文,因為除了產品成份和功效之外,他對每個介紹的產品會以自己豐富的美容界經驗加以註解。用詞遣字不落俗套、從行文也可以知道,此人雖是業界老鳥,但仍然用心的在吸取新知、每次看完他的文章,真是覺得受益良多呢!
又在這篇專題中、看到大高叔的原稿竟然是100﹪手寫...心中感佩萬分!而且,他的字好漂亮喔~

有聽過:看寫出來的字體,就可以看出其人之心性,我想其言不假!大高叔應該是個斯條慢理、有修養的人~
 

說到"寫字"、我想到去年在日本網拍標到二手書的事。
那是一筆含郵還不到1000日圓的小額交易,但賣家仔細的用發泡紙把書本包好,並且還附上一張小卡片,內容大概就是簡單的感謝呀、還有天冷了請注意身體之類的~
當時對這一張小小卡片覺得很感動、若是可以的話,好想幫他評價加10分喔!

看完這篇後、我有立志要好好寫字,寫出不急躁、不亂撇的端正字體!
不過天生的急性子使然、目前還沒有100﹪的矯正過來...寫字練修養,還真是不簡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