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在隨意更新單元裡豪氣的晒了好多瓶保養嚷著要開封,結果到目前為止體積最大的那瓶魚子霜依然原封不動.....

沒開用魚子霜的原因是最近實在很享受這瓶MAIENFELSER的就愛洋甘菊精華保養霜,每天用都覺得療癒感滿點的一品!

 

 

chomi  

MAIENFELSER就愛洋甘菊菁華保養霜35ml,NT880

 

 

 

就愛洋甘菊精華保養乳霜是MAIENFELSER創立初期就有的招牌產品,銷售30多年來未曾改變過配方,乳霜也實如其名地添加了各類洋甘菊成份:德國洋甘菊,羅馬洋甘菊,野生摩洛哥洋甘菊,喜馬拉雅洋甘菊(德甘)等,每次一開瓶,就像聞到藥草花園傳來的香氛一樣舒服~

洋甘菊精油有很強的療癒安撫功效,不論是在身體,或是心理上都是如此。想當初引領我進入探索芳療精油世界的,正是一瓶羅馬洋甘菊的芬芳:以前的我一直有失眠困擾,可能是個性”搞操環“的關係,這個失眠現象在我大學畢業正式進入職場後更加嚴重,在偶然的機會下買了一瓶羅馬洋甘菊,第一次晚上在擴香器上面點了羅馬洋甘菊之後,不知道怎麼搞得,那一陣帶著蘋果甜香的味兒讓我聞了沒力氣煩惱,越聞越想睡覺呀(呵欠)

 

洋甘菊有著“大地的蘋果”的美稱,因為他的花蕊小巧圓潤,像極了小蘋果。前頭也有提到羅馬洋甘菊的香味,是在苦澀的藥草味裡飄著可人的蘋果香甜氣氛。不過這瓶最愛洋甘菊精華保養霜裡頭的香味,其實德國洋甘菊的比重明顯,德國洋甘菊的花瓣是很漂亮的水藍色,蒸餾出來的精油含“藍甘菊油烴”,所以精油是很特別的深藍色。德甘的安撫鎮定,鎮痛效果強過羅馬洋甘菊,不過他的香味強烈厚重並不好聞...該怎麼形容德甘的香味呢?感覺是在醫院裡聞到的各類消毒藥水味道...這樣吧?即便如此,我個人還挺喜歡聞了德甘精油後的那種暈眩感(也算是安撫舒壓的一種?)

羅馬洋甘菊修護安撫功效很棒,香味也很討喜,所以一直普遍地被用在美容保養產品當中,加上他的性質極為溫和,所以很多媽媽寶寶保養沐浴用品也都有添加羅馬洋甘菊。另外,成份裡的摩洛哥洋甘菊其實並非菊科類植物,不過他的香味和羅馬洋甘菊很像,而且也有著不錯的安撫抗發炎功效...咦?我竟然打了一段迷你植物圖鑒說明噎!!

 

 

 

 

chomi2  

 就質地,或是使用感來說,就愛洋甘菊精華保養乳霜其實沒有特別值得點出的地方(幸好剛剛有扯了一段洋甘菊來撐場....)

乳霜含水量不多,質地偏硬,如果是洗完臉拍化妝水後直接塗抹,可能會有乳霜不好推開,或乳霜”吃不進去“的感覺。我的保養通常會抹一層面油做打底,所以最後在抹洋甘菊保養霜的時候覺得他滲透度還不錯。他的滋潤度對我來說是中等稍偏弱,冬天用也許不適合,不過在春天,或是像目前的早夏季節用起來,他的滋潤度剛好。

反正是一瓶不慍不火,誰來用都會很好上手的一瓶手工乳霜。我想能成為半甲子持續熱賣的乳霜原因,除了那滿出來的洋甘菊芬芳之外,這種”誰來用都很好“的親和特質也是關鍵!阿學有時候刮鬍子後臉太乾躁或是流血時我就幫他擦這瓶乳霜,當然,溫和的洋甘菊霜也很適合小朋友用囉~

 

 

chomi3  

咦?我把我想說的說完了...所以這張肥手抹乳霜示意圖好像沒什麼用了齁.....

 

結論是這瓶就愛洋甘菊精華保養霜會列在我的回購清單裡,首先那純粹又療癒的洋甘菊藥草香實在很迷人,而且他的療癒力用在修護老公被刮破皮的臉上其實非常明顯,一瓶在手,大人小孩兒可用,精打細算主婦當然不會放過這樣的全能乳霜了!

 

非常單薄的結尾......非常謝謝各位願意看到最後(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