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又上來囉~~😘😘

因為工作室進了個新夥伴biossentiel(法式芳療品牌),所以今天來發個文介紹一下。
 

biossentiel在日本的販賣地點不多,
除了在東京新宿伊勢丹和大阪難波高島屋有櫃點,
東京的RonHerman的SPA用的也是biossentiel的產品。

 

biossentiel的品牌特色是:

・全產品皆使用100%有機精油
・全系列產品皆是複方精油
(配方由該品牌靈魂人物,也是法式芳療界的大師Nelly Grosjean配方而成)

 

目前工作室有販賣的品項是擴香系列;包含擴香機,和六瓶擴香專用精油。

這篇文章上半部先說biossentiel擴香機,
順道再分享一些其他我自己有在用的精油擴香工具,
若是您剛好有想選購居家用精油擴香的話,希望我的心得可以幫助到您。

 

下半部來說一下這系列的複方精油。
精油的味道很難精準的形容,每個人聞起來的效果也有所不同,
所以我所謂的“心得”,請當做輔助參考就好呦!

IMG_5712.JPG

biossentiel擴香機是以高壓噴射的方式直接把精油分子霧化/噴灑到空間裡。
 

以高壓擴香的最大好處,
就是精油不需經過加熱揮發,芳香分子不會被高溫破壞,可以聞到原汁原味的精油香氛。

記得在台灣時也有買過類似的高壓擴香儀,
當時是要把精油加入一個玻璃容器裡,
按下馬達開關後就會開始噴灑出精油。

 

而biossentiel擴香機則是把直接把精油瓶直接旋在卡榫上,直接按下開關,就可以立馬享受天然精油的香氛。

因為精油瓶直接卡在機器上,也不需要另外加水,
所以不會因為濕氣發霉,也不需要定期清洗機器。

 

“使用上方便又簡單”是這款擴香儀最大的好處,通常我每天起床後到客廳第一個動作,就是按下擴香儀的開關再到廚房準備早餐,這樣家人下樓後一進客廳就可以聞到滿室芬芳。(哈哈,完全是媽媽自己的幻想..)

 

另外一個好處就是,它非常地省精油喔!

10ml精油一天噴灑六個小時的話,可以使用30天。
可能是我自己用精油時都太豪邁了,所以原本我的薰香精油消耗量非常大!
比較下來,這台以機器做定量擴香的消耗量,遠遠低於我其他的擴香精油消耗。


可以預設定時關機,也可以選擇噴灑的間距時間和長度,也是這款機器很人性化的地方。

要說缺點嘛,就是更換精油的時候要小心吧?
要把整瓶精油旋上之前,先得把精油的白色滴口蓋拔開,這個步驟讓我好怕整瓶精油會翻倒XDD

還有噴精油的時候因為高壓會有個“茲茲”的聲音,對聲音極度敏感的人也許會覺得是噪音?

還有,這台擴香機需要插電才能使用。所以購入前請幫它空一個插座出來喔。

IMG_4306.JPG

 另一個不需加熱的霧狀擴香道具是像下面這台超音波擴香機(又稱水氧機對吧?)

這台MUJI的超音波擴香機我家有兩台,
一台小的現在放在孩子的房間,
照片裡這個大台的放在客廳,在biossentiel的擴香儀入荷前,我家客廳的精油擴香幾乎都是靠它。

這台超音波擴香機是利用超音波振盪的方式,把精油跟著水一起霧化擴散到空間中。
在空氣乾燥,或是開著空調的乾燥空間裡,這種芳香水霧有為室內添香與加濕的雙重功能。
不過相對的,在雨天綿綿或是濕氣比較重的天候,我就不會想用這台做擴香了。

它跟前頭那台biossentiel擴香儀都屬不加熱式的擴香,不過因為他需要加水,精油不溶於水,
某些質地濃稠的精油(安息香,沒藥,檀香),我覺得沒法子完整擴散,而且常常使用完容器底部有黏黏滑滑的沾粘狀況,需要每次清洗。

雖然有了新歡biossentiel,但我還是很常使用這台超音波擴香。
雖然需要清洗,加水,不過可以滴入我自己的精油配方,隨時可以因著當時的需求或是心情、自己挑選精油做薰香,是我目前愛用他的理由。

IMG_6466.JPG

關於擴香力,我家的客廳莫約十坪,目前提到的兩台擴香儀都可以有力地讓滿室生香。


MUJI超音波擴香在一開始的時候香氣非常足,不過隨著時間擴散出來的精油香氣會有點走調,也許是因為精油原本就不能均勻地融在水裡的關係。

而biossentiel的擴香儀一開始時香味不會如MUJI超音波擴香那麼足,不過隨著定時定量的不斷擴香,過了一段時間就會聞到香氛,而且擴散出來的香味穩定。

PS.照片前方那瓶複方精油是購自品天然的Tinderbox好好開車薰香油,我超愛這瓶精油的味道呀!
一直很想問店長這瓶精油有沒有出業務包裝的大SIZE咧。


 

手邊其他的擴香道具都是以加熱式為主:

「藉由熱氣讓精油成分揮發擴香」
這樣的擴香也有精油香氛到半路會走鐘的症頭。
不過他是最常見,也比較好入手的擴香道具,例如下圖這個小夜燈。
 

 小夜燈在Your Corner的療程室和玄關走廊各有一盞,若需擴香時在夜燈上方滴上兩三滴精油就可以緩緩飄香。

它的擴香力不強、不過對於小坪數的空間它仍可以讓室內充滿溫暖放鬆的香氛哦。

如果是有小小孩或是寵物的家庭、我不太建議在他們爬行或活動的範圍內用這個小夜燈就是。(誤觸有燙傷、或是誤食精油的可能性)


另一個是燭台式的擴香台,這個最傳統的擴香方法我很喜歡、
雖然它燒到最後常有「操灰搭」的味道、一樣的精油配方也會因著當時的空氣溼度而略有所異。
不過下雨天或是天冷時,點上一盞溫暖的燭台,
藉著裊裊燭火讓精油香氛揮發也挺療癒的。

燭台式薰香要注意就是安全性的問題了,
像我住木造房,就只敢在玄關門口的地方擺這一台。
還有要隨時注意燭台水量,以防空燒,還有周邊也不要擺易燃物品。

IMG_6472.JPG

 

另外一款式是像下面這種擴香石,陶器裡面包覆著因為通電而發熱的鐵片,
藉著50~70度左右的低溫擴香精油。

它的最大好處是安全,誤觸了也比較不會有燙傷的風險
(不過家有小嬰孩的人還是注意不要讓孩子碰到就是)

這個擴香石我家有四個XD
常用的地方是工作室的療程床下(讓客人趴著也可以聞香放鬆)
還有二樓的寢室也放著這個擴香石,懶得幫超音波擴香機加水時,就直接在擴香石上滴個4.5滴精油即可聞香入睡。

這種擴香石算很好入手,我記得在芳療家購買精油就可以用幾百元加購一台,
若您想試試精油擴香,那這樣的擴香石很適合當入門品喔。

以上這些加熱式的擴香(小夜燈,燭台,擴香石)的清潔很簡單,用稀釋的酒精濕擦就可以把檯面上的精油擦拭乾淨了。 

另外還有不需插電的擴香方法,

這類擴香道具的擴香範圍雖小,但市面上有許多種款式可以選擇
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造型,擴香兼作擺飾也不錯。
我家洗手間裡窗台就擺了一杯unplugged擴香紙花,想要天天芬芳,就幾乎天天都得幫他添精油就是。

  

以上是我手邊所有精油擴香道具的簡介。

biossentiel的噴霧擴香操作簡單,方便使用,只要旋上選定的精油,按下開關即可享受滿室芬芳。
而且擴香範圍算大,適合擺在客廳,辦公室等稍大的空間。
不需加熱和加水,直接用高壓霧化精油的步驟完全不會破壞精油成分也是一大特點。

不過價格較高(工作室販賣的biossentiel擴香儀含稅價是¥8964),也需要插電佔空間,更換精油時需要點眉角,這些應該是他的缺點。

雖然我自己在賣這款擴香,不過我真心覺得其他我有列出來的擴香道具各有特點,各有強項。
要私心說的話,我最愛的還是加熱式的燭台擴香(就是愛那個燒到一半有點走調的精油香咩XDDD)

IMG_6183.JPG

 

接下來寫一下biossentiel的擴香用精油。
 

若是有接觸過biossentiel的品牌應該知道,他的單價都不太便宜。
法式芳療的特色之一,就是可以依著身心需求,直接把精油塗抹於身體局部。
biossentiel可以直接塗抹於肌膚的BBS精油,大多是七八千日幣,
而薰香系列的精油單價卻只有三千日幣左右,是BBS系列的半價不到。

 

即使單價比同品牌其他系列便宜,biossentiel的擴香用精油仍然是:
使用100%有機精油
全配方由Nelly Grosjean大師親自調配
法國原裝,日本分裝安捏。

六款薰香精油分別是:
vivid(活化腦神經,平衡)
配方:甜橙,醒目薰衣草,迷迭香,薰衣草,依蘭,肉豆蔻,芫荽,香薄荷,
奧勒岡諾,天竺葵,檸檬,肉桂,丁香
本系列的主打精油,結合柑橘,藥草與香料的精油香氛,旨在平衡自律神經。
這款的精油調香層次很豐富,每次用他時都可以因著自己的身心狀況,嗅出調香中的不一樣的味道。

zen attitude(放鬆,冥想)
配方:甜橙,山雞椒,柑橘,檸檬香茅,尤加利
雖說廠商將它歸為適合冥想,但我自己在打稿時很喜歡用這瓶zen,可以振奮精神又不會讓自己太過興奮。

provencal(淨化,深呼吸)
配方:醒目薰衣草,迷迭香,西班牙馬鬱蘭,薰衣草,百里香,奧勒岡諾
這瓶是系列中味道比較突出的一瓶。完全藥草系的配方,家裡有人感冒,或是前陣子流感高峰期,家裡的客廳的薰香就用這一瓶做空間淨化和殺菌。

passionata(Refresh,集中力)
配方:甜橙,柑橘,檸檬香茅
配方超簡單的一瓶,主婦看了會覺得...齁!那買別款比較划算XD

不過配方簡單它的能量也很純粹,心神萎靡時聞到他會有瞬間被加持的提振感。

staccato(活力,躍動)
配方:甜橙,檸檬香茅,山雞椒,肉豆蔻,肉桂,尤加利,丁香
廠商說這瓶頗受男性顧客的歡迎,柑橘調裡有暖暖的香料味。
這瓶聞起來...暖暖的,很美味的港覺,其實我也很愛它呢。

vividnight(鎮靜,助眠)
配方:大西洋雪松,檸檬香茅,真正薰衣草,甜橙,苦橙,天竺葵,乳香,肉豆蔻,玫瑰,洋甘菊,丁香
全系列用料最好的就是這瓶夜晚專用熏香了。
睡前點上這瓶vividnight很容易入眠,若是睡眠品質不佳的人也許可以利用它來改善。

精油香氛聞起來的感受每個人都不同,所以我不多贅述,若是大家來日本有看到時,歡迎靠櫃聞香喔。

IMG_5714.JPG

薰香精油的價格除了vivid night是¥3888比較貴
其他五瓶一律是¥3024
若是海外遊客來日本購買的話還有免稅服務呢!

看到上面的精油配方,各位應該可以了解為什麼這個系列價格較低了吧?
薰香系列採用的精油大略來說單價較低:如甜橙,檸檬香茅,醒目薰衣草...
不過單價低的精油不代表他的品質低劣或是效果不好呦!
例如醒目薰衣草的香味不若真正薰衣草來的那麼細致芳醇,不過他的殺菌,抗病毒,醒腦功效完全超越其他薰衣草家族成員,所以用來做擴香精油再適合不過了。

因為都是100%有機精油,所以家有幼兒用來做擴香也很剛好,
當然,您也可以將它稀釋在底油裡做按摩,不過許多配方都有具光敏性的柑橘類精油,所以需要注意用量及使用時機(避開白天出門前塗抹之類的)


 

本文版權所有,未經許可嚴禁轉載或複製。

arrow
arrow

    愛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