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應該是要寫『化妝棉美容法』的.....

但是上一篇網誌偷圖時、由於畫面上的示範MODEL就是「君島十和子」小姐,就啟發了我的靈感~~




原本是女優的「君島十和子」小姐,在息影走入家庭之後,不但沒有消聲匿跡,反而越來越紅

雖已年過四十,十和子端莊典雅的妝容髮型與美肌,是各大媒體與雜誌的採訪焦點

身兼『優雅主婦』、『美麗媽媽』、『社長夫人』、『美容達人』等多重身分,卻總是從容微笑,這樣的十和子小姐,成為日本熟女、輕熟女、主婦、OL們憧憬的對象


十和子愛用的定番商品、如Bobbi Brown的咖啡色眼影Chanel的粉紅色腮紅,同時也成了日本專櫃的炙手可熱的暢銷品

君島十和子「キレイの秘密」

今天要寫的,就是他在自己的官網上,回答FANS問題的(大概)內容

問題:『2007年的秋冬新款粉底、十和子小姐用哪瓶呢?』

「今年秋冬的眼妝因為是深色系,考慮到整體妝感的平衡、所以臉部底妝是以達到『完美無暇』妝感為目標。」


『完美無暇』的妝感??就是很厚重那一種嗎??

No,No,若是底妝明顯的和脖子顏色不一致,或是大老遠就看的到妝感的的濃妝,都是NG的哦!

要避免這樣的厚重感,首先,就要從“挑粉底顏色”開始



「首先,粉底選色的首要條件是,挑選和脖子的膚色一致的色號。通常我的話、都會挑不帶粉紅調的黃色基調粉底。可以的話、先跟專櫃小姐要SAMPLE,或是請小姐幫我上在臉上,確認一下跟脖子的膚色合不合後,再決定購買
(十...十和子小姐,我誤會您了嗎?您還需要到專櫃買化妝品嗎??我一直以為,所有的廠商都會自動把新產品送給您耶,不是嗎??)


因為臉部天天化妝保養,代謝也比較好,所以臉部的膚色、通常會比脖子白。加上大部分日本人的脖子膚色都帶黃,若選用粉紅調的粉底,即使是深色,也很容易失敗....所以,非常推薦選用不含紅的黃色調粉底,會比較自然哦」


「今年秋冬粉底的新品,有許多帶光澤感、兼具遮暇與自然妝容的優秀品項。像是HR、與SKII、資生堂的MAQULIA系列的新作膏狀粉底,都是隨手一塗就有完美妝效,而且,完全不厚重、就彷彿肌膚是原本就是那麼漂亮一樣.....

我一直一來,都是用液狀或是霜狀粉底,沒想到固態的膏妝粉底也能有這麼棒又自然的妝效,我著實下了一跳呢!!」



.............十和子小姐,那麼您目前在用的粉底是哪瓶呢??



「今年我選用HR的粉底膏(カラークロン イドラ パクト¥7350),與佳麗寶REVUE的粉底液(Essence in Moisture Liquid ¥4200),來打造秋冬的『完美無暇』妝容。

今年の十和子肌に欠かせないファンデーション


「REVUE粉底液、在透薄中帶有自然的光澤感。
上完妝前乳之後、在全臉薄塗一層REVUE粉底液,接著再用HR的粉膏、在毛孔粗大的T字部位,鼻翼兩側等有小缺點的部份重複塗抹,如此,可以達到自然又遮暇的完美妝效了呢!」


恩恩,這樣的『內側完美、外側透薄』法則,不但能自然地遮暇、也確實是打造立體小臉的底妝塗法呢!!
勉強になりました~


ㄚ~對了,十和子小姐從以前就一直推薦使用“粉紅色基底的妝前乳”.......



「因為粉底是用比膚色深的顏色,所以、在上粉底之前,一定要用妝前乳來提亮肌膚色調。加上粉底色調完全不含粉紅,所以粉紅調的妝前乳剛好可以平衡一下整體色感。若是粉底也用粉紅調的話、整個妝看起來會顯老氣」

推薦品為下 GIOGIO ARMANI Light Master Make-Up Primer 01¥5775

帶有淡淡珠光效果的粉紅Base下地
十和子さんご愛用の定番下地




以下為私人碎碎唸

在還沒看這篇文章時,我心裡預測這貴婦級的十和子小姐會推薦哪一瓶,是要價日幣一萬四千的YSL靈芝系列粉霜??或是肌膚之鑰換新包裝之後的光潤粉霜??想不到、十和子小姐祭出了平價的佳麗寶REVUE,驚訝中也讓我拍手叫好!!


佳麗寶REVUE底妝系列,真的是物美價廉的好貨,除了粉霜之外,他的妝前乳、幾乎每種系列都深受日本姊妹喜愛呢~


除了推薦的產品,十和子小姐推薦的粉底塗法,也值得所有化妝進階般的同學們參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