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忘記是從N年前開始,一向走獨創風格的COMME des GARCONS, 開始了『PLAY COMME des GARCONS』系列商品(以下簡稱『PLAY』)的販賣。

以剪裁簡單的T桖以及POLO衫為產品主線;『PLAY』系列的衣服,都印有這個醒目的愛心造型~



由於品牌辨識度高、(這個愛心LOGO、現在可說是COMME des GARCONS的代表了)

加上他入手容易的低價格(PLAY系列的T桖價格、是同品牌其他系列T桖的1/2~1/3左右)....

很快的吸引了許多對流行敏感、或是對COMME des GARCONS有憧憬的年輕消費者的青睞

在日本、由於創作歌手AIKO常穿著PLAY系列的上衣亮相,更是將此系列商品的人氣推向最高!!



PLAY系列商品,我個人覺得跟Tiffany的銀飾系列商品很像。

對品牌廠商而言、她們雖是全產品中最單價最低的商品,但賣出的營業額、與商品利潤都是最高的。

對消費者而言,不需花大錢、就能擁有的『名牌』,是吸引人購買的魅力POINT



就在PLAY系列賣的沸沸洋洋之時,一些COMME des GARCONS的擁護者發出不滿的抗議~

一向走叛逆、規則之外的的CDG,設計出來的衣服具有『獨創性』、也吸引了許多喜歡與眾不同的粉絲.....

但PLAY系列的人氣化、讓這個品牌變的.....沒那麼特別...確實、穿著PLAY衫走在日本都市街頭,有99%的機率會撞衫啦

但是這些抗議的粉絲別忘了,CDG的創始人「川久保 玲」曾說過:『創作 “生意(BUSINESS)”,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以現實面來說、只賣CDG的那些原始商品(穿了會駝背的T桖、尼龍塑膠材質的西裝、整件像縫歪了的針織衫....),確實不易存活~

所以、以PLAY的銷售利益,來支撐其他設計商品的營運,確實是一個不錯的idea呢~


另一個不滿的抗議point是有關他的品質、與售價不成正比~

這點我就有認同喔~

以我(只)買過一件PLAY T桖的經驗來說~~

鄉親阿!!一件¥1500、made in China的UNIQLO T桖,真的比它還耐洗哦!!

不過當初買PLAY T的時候,小姐就拿了JUNYA AWTANABE系列的T桖給我做比較,果然衣服的材質、與縫線都大大不同,只是售價差了2倍之多啦~~

雖然有許多負面的聲音,但我想PLAY系列還是會繼續的活躍下去,今年的秋冬、PLAY也推出針織衫系列了呢~

先不說品牌或logo這個問題、我個人覺得,那個愛心挺有意思的啦,所以、有興趣的朋友、買一件來穿穿、但不需著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