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日本之後、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跟阿學過著簡單的兩人生活~

所以、說實在的,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沒有自己已經嫁為人妻的感覺

只有在參加家族聚會的時候,才會驚覺『哦~我現在是人家的媳婦兒呢』

就像前天,阿學爸爸過是一週年的法事(日本人就是請親戚來家裡、然後會有和尚來家裡念經超渡~)

是的,在這種家族親戚聚會的場合,我的身分就是.....女僕一枚!!

從早上開始、就倒茶、奉茶、收碗盤、洗杯子、還要跟新客人自我介紹~

參加一天這樣的活動、累人程度不亞於打一天的工哦

向來洽北北的我,曾幾何時、變成了小媳婦了呢?

不過,幸好在日本這樣的活動聚會不多(因家族而異)、所以我的小媳婦生活也是久久一次!!

平常的時候、我還是可以在家當霸王啦!!哇哈哈哈哈哈

對了、每次這樣的法事、公祭之後,還可以領到好多好多的零食喔

有仙貝(口味好幾種)、羊羹、各式各樣和果子、日式洋果子、果凍、麵條、昆布海苔、可爾必思.......

嘻嘻.....我真是貪吃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