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雜誌,從2001年創刊到現在,我一直是她的忠實讀者。

最早是在西門町萬年大樓裡,那種專門販賣日本雜誌的書店裡發現的。

這本雜誌內容的主題,就是化妝品、與保養品。

除此之外,還會有一些身、心、靈向上的相關文章。

第一次發現這本雜誌時,我就像是發現新大陸一般的興奮→心理“YES!YES!”地吶喊~~

從此之後,『美的』成了我每月必買的“教科書”。

除了藉由她來“學習”最新保養、彩妝新知之外,在我學習日文時、他也是我的日文教科書哦。

為了想知道內容在寫啥,不知不覺地查了許多單字,也意外的學到許多俏皮的日文說法........

來日本之後,更是理所當然的每期購買。

其實,在日本像這樣專門以彩妝、保養的主題誌還有很多,

例如:以著重當季彩妝為主的『voce』,→可能是為了呈現豐富華麗感,她的版面都做得比較擠,所以通常我都是在書店翻一翻就算了,極少買。

或是由集英社在兩年前甫創刊的新秀『MAQUIA』,→她每期的贈品都超豪華啦,雜誌¥680,贈品是價值¥1280的面膜之類的,所以我都以贈品來決定要不要買她

還有以10~20代年輕女孩為讀者群的『UP』,→我比較偏好她的姊妹刊『Urb』,專為30代熟女寫的美容雜誌,但我已經有兩個月沒在書架上發現她啦,該不會停刊了吧~~不要啊

其他還有專門以40,50年代讀者群出版的美容雜誌,待我有機會,在上來介紹啦!!←可能還不需要,現在看到總覺得興趣缺缺

如何,日本真是資訊爆炸的社會吧。在這裡,看的永遠是下下個月的雜誌啊~

恩恩,回到主題,儘管物換星移,選擇眾多,但是我仍然對『美的』忠心不變..........

直到灣ㄤ阿學,昨天對我下了最後通牒:『妳要不要把妳不要看的雜誌回收掉阿,書櫃都放不下了,房間的床邊也都是妳的雜誌.........』

『嗚嗚.......我不要丟..........那你先把你不要穿的球鞋和衣服都丟掉,我再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