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這個時期就是流感的最高峰惹....這陣子不管到哪裡,遇到朋友時的招呼語就是:「你們家(孩子)被停課了嗎?」

「学級閉鎖」是媽媽們最害怕接到的通知,一個班級只要有六個學童有發燒症狀,那全班就得停課避風頭。被停課班級的孩子,就算是身強體健,連私立的安親班都不肯收,這點讓那些在外面奔波上班的媽媽實在很難為呀!

 

在流感肆孽時,除了勤於洗手漱口,外出戴口罩預防病毒感染之外、家裡面薰點精油也是個好方法!天然的香氛不但能提振心情、精油的抗菌力也能淨化家裡的空間。


這個季節我最常薰點的是「百里香/Thyme」精油,百里香也是常被用來烹調用的香草之一,因為有著優越的抗菌作用,所以在中世紀時被用來對抗黑死病,據說對抗瘟疫也有良效!
生長在高海拔山區的沈香醇百里香(Thyme CT Linalool)香氣稍微溫和甜美,適合家有小兒的人薰點;而生長在低海拔的白里酚白里香(Thyme CT Thymol)氣味濃烈,對病菌,黴菌等都有殺無赦般的抗菌力。
我個人比較常用沈香醇百里香,搭配同是抗病毒高手的羅文沙葉&提振心情的佛手柑,就是一帖淨化空間薰香良方啦~
(白里香三滴+羅文沙葉兩滴+佛手柑三滴)

IMG_0264.JPG

 

 

 

 

 

 

 

 

 

 

 

 

 

 

 

 

 

 

 

 

 

順道一提心靈層面的療效:百里香屬於溫熱振奮的火行精油。工作室精油牌卡的百里香有「Will Power & Strength」意志力&力量的牌義。
在精神萎靡時百里香能帶來力量,在意志消沉時它助我們重拾自信並克服障礙。
他也鼓勵我們相信自己的直覺,並強化自己的意志,所以百里香精油也適合給那些「不好意思拒絕別人」的好好先生,好好小姐使用呦。

 

平日有時間的話我會沖個綠茶,綠茶裡的茶兒素也有豐富的抗氧化&抗菌功效,據說冬日裡久咳不癒的症頭喝綠茶也有助益。
家人有流鼻涕,咳嗽這種風邪症狀出現時,立馬送上黑糖薑茶暖身,另外吞上一包葛根湯驅風邪,這種預防性保養似乎可以從小養成,兒子從幼稚園就已經很會吞漢方藥了XDD

我自己很少吃營養食品,不過在今年跟朋友一起買了MANUKA HONEY,這昂貴的蜂蜜具有極高的抗菌性,每日一茶匙也有助益免疫力的提升的樣子。
蜂蜜從一月初開始吃到現在,全家目前還平安無事(敲桌子ing),重點是吃蜂蜜這件事老公兒子都不會忘記要吃,所以容易持續這點是讓我繼續下去的動力

 

今天分享的內容相當零碎呀呀...我想在流感肆孽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獨門得意的保養方法,我先野人獻曝獻上我的,希望大家都平安渡過。
最後,還是要為花蓮災區的每位朋友祈福,天佑花蓮 天佑花蓮

IMG_02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