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原發佈於工作室的FB專頁

睡前亂發文~

工作室開了三年,我從一個愛買化妝保養品,也對美容保健知識有著高度向上心的婦人,變回我原本芳療師的身份,為客人提供身體按摩與精油使用諮詢・引進了dermalogica的保養品提供臉部療程・為客人提供居家身心臉保養的諮詢・有時擔任垃圾桶讓客人大吐苦水...工作,生活裡,真的沒有一個人是輕鬆的,大家都馬是跌了再站起來往前跑,時光不倒流,人生只能前進,我很高興能在人生的各大節目裡為每一位來過的您提供我的所學所能。

當然,來日本之前,我在台灣做的也是一樣的工作。
只是以前是上班,在老闆開的店裡工作、只要打理好店務跟等著客人上門讓我提供服務就算完成工作,當自己營運起一家店之後總算知道老闆不好當惹....對不起呀!我的前老闆們,以前我實在太任性(跪)(磕頭)

 

幾天前聽到一位朋友說他的新工作,「因為是一直想做的事,所以抱著非常恭敬的心在做......才更覺得自己能力不足,非常惶恐」,這是從一位能力一流,做任何事都非常到位的朋友口中說出來的話。連這麼優秀的人都會覺得自己力有未逮了,那我呢?

覺得自己能力不足,做得不夠好....這樣的感覺其實在我經營YOUR CORNER很常出現,因為在乎來的客人有沒有因為做了療程後“更好”,因為在乎我有沒有及時為客人提供他也許需要的建議。因為在乎,所以才會自覺不足吧?

臉部療程裡最讓我感覺挫折的應該是改善成人痘這一塊(會不會很跳痛?因為上一段說到自覺能力不足我立馬想到超難搞成人痘)這樣的感覺並不只有我一人,上次回德卡上課跟一位和歌山的美容老師聊到客人,那位五十代的老師說到:一位客人為了改善成人痘,繳了數十萬買了療程,療程已經做了快一半了,郎客A痘痘還是沒有改善。
「已經收了那麼大筆錢還沒讓客人看到效果,我真的好不安呀」那位老師在冷氣猛開的教室裡邊講著邊拿手帕猛擦汗.....
我懂您的焦慮呀!我懂!只是還沒有人捧著幾十萬來YOUR CORNER買療程呀XDD

理論上我們都知道成人痘的原因跟壓力與內分泌失調有絕大的關係,所以沒找到“失調根源”的這個開關之前,其實保養品或是臉部療程的效果有限,雖然如此,對於無法立即有效解決客人煩惱這點,確實是....促進我想進步的動力!

然後,上天聽到我的心聲惹!
在上個月,我的臉頰和下巴同時爆了好幾顆超級大紅痘!我心想機會來了!趁這個機會用自己的臉當實驗品不正好?

 

「定期去角質,使用淨痘精華液,洗面乳和保養乳液都每日調整」....我記得以前的生理痘只要這樣調個保養品之後,不出一個禮拜紅痘就會消腫改善。但那次已經調整保養品快兩個星期惹,原本的大紅痘只有稍微退紅,似乎沒有要撤退的意思。這時候我完全懂那些被成人痘困擾的人的港覺惹,應該是伴隨著絕望與悲傷吧!(PS.但各位若是使用保養品想改善任何您的肌膚狀況時,請至少給他一個月的時間。老闆本人是個很心急的人呀!)

在氣餒的同時(還懷疑是不是德卡真的不適合呀XD),我想到自己年過四十,以前的方法可能不管用惹....。

應該吃點營養補充品會有用吧?

在購買新的營養補充錠之前,我翻出家裡有一瓶BB(還快過期)想說先吃吃頂著用。這期間我還是持續“非常時期”的保養,飲食也刻意多吃蔬果,避開我最愛的炸物,注意喝水量,還調了排毒精油做按摩;然後不到一個禮拜,痘痘撤退了!!

 

是吃了BB好的嗎?還是我安排的戰鬥保養時機成熟了?還是精油也幫我舒緩了失衡的內分泌系統?還是我忍耐著不點炸雞塊定食老天回饋我了?

正解未知,但我重新體認了一件事:健康的肌膚維持並不只靠保養品來著。理論上懂這個道理,但面對課題時常常會鬼遮眼呀!現在想想,我所學的原點「芳香療法」其實對應生活裡許多身心失衡與壓力帶來的各種肌膚症狀其實是強而有力!

打了好長一篇.....我是要表達什麼呢XDD
我想,就是更精進自己各方面的所學:芳療也好,美容也好,身心靈療癒也好。然後在洽當的時機,把東西交給需要的那個人,希望我能有那樣的學識與智慧。

哇塞!打超長的....如果您耐心的看完這篇亢長文,請讓我向您致上最高的感謝與敬意,謝謝您,我愛您(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