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熱愛美妝品、寫美妝部落格,但在美容家電儀器這個範疇我是個山頂洞世代的古早味人類。 

像是今天的主角clarisonic mia洗臉機,似乎已是一台人人都該有的基本配備、但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我不需要、因為乾燥老皮的我主張臉不用洗的太乾淨(正解)


會買這台洗臉機是因為小妹的分享,胞妹去年開始認真跑步、她跑了一陣子發現臉上有不少像粉刺一樣的突起物長出來、懷疑是跑步時臉上皮脂汗水沒有被完全清洗乾淨的關係、所以她買了一台洗臉機,據說用了洗臉機嚕了一陣子之後、她臉上的“胎哥咪呀“通通消失了!!由於姐接我也打算在兔哥上幼稚園後開始跑跑,所以聽到這個分享的當時就暗自覺得我也需要一台洗臉機。

 

ZZ56E75AAC  

 

我的洗臉機是在日本HR專櫃購入,clarisonic跟HR同屬L'OREAL集團、所以不時會聯手推出組合,印象中clarisonic也曾和LANCOME推出過洗臉機組合。

我買的這個組合其實也沒特別優惠、就是買一台mia2和一瓶HR PRODIGY洗面乳的金額、再多送一個LUXE Cashmere Cleanse頂級洗臉刷和一張美白面膜...一點都沒有超值感。不過這個組合是在3月底漲稅前購入、也可以欺騙自己有省下3%的錢錢這樣啦...。

 

 

  mia2  

組合裡的洗臉機是陽春款的mia2,有白色和粉紅色可以選、我挑了白色。

我喜歡這台洗臉機的設計、不論是洗臉刷本體的流線感和好握好拿設計、或是包裝外盒上精簡又不失周到的說明都很讚、clarisonic的LOGO字樣設計也很可愛、那個“S“就很有超音波的震動感))))))

購買的時候小姐說這款洗臉刷可以每天用、最好早晚使用。每天用兩次的話、刷子每3~4個月要更換一次。是說我買到mia2時就興沖沖地連用了兩天、結果老乾皮就這麼脫皮溜....所以目前洗臉機我一星期用4次左右,其中只有1~2次是拿來洗臉、其他的時候是拿他來洗卸面膜、或是作為身體局部用清潔刷。

 

 

mia21  

上圖是兩款不同的洗臉刷毛,左邊是為日本女性設計的超敏感肌用刷,這款刷毛軟硬適中、推薦給第一次使用Clarisonic洗臉機的初心者使用。右邊是LUXE Cashmere Cleanse、刷毛較長、也柔軟許多,後者我還沒有開始用,本篇講述的是使用左邊超敏感肌用刷的心得。

超音波洗顏、就跟超音波牙刷一樣、利用快速的音波震動(每秒300回)來瓦解清潔皮表的污垢與残妝。使用原則也跟超音波牙刷一樣、把刷毛輕輕放在肌膚表面移動即可、不須用力把刷毛按在臉上、這樣不但傷害肌膚、清潔刷的壽命也會縮短。

mia2每次洗臉的時間設定是60秒,額頭20秒、鼻子、下巴20秒、兩頰分別是10秒,洗臉時也會貼心的每隔20秒/20秒/10秒/10秒都會發出逼逼的訊號音,提醒使用者該換地方震了、這個間隔提醒對我來說很實用、有時候覺得臉頰乾燥的時候、最後那20秒我會用來洗脖子。60秒內能完成洗臉、其實非常快速,我覺得比我自己用手洗還要有效率。另外,mia2的超音波強度有兩段可以選擇、洗臉的話我只開弱波、用來刷身體的時候我才會開到強波震動。

用mia2洗臉後臉部柔嫩滑溜的同時卻有很棒的潔淨感,有時連去角質都除不掉的凸凸角拴在用音波洗臉機洗一次以後就變的平滑溜溜。洗完臉後保養品的滲透力似乎也有提高,尤其在用化妝水的時候更明顯、拍到臉上的化妝水很快就被皮膚吸光光、之後的精華液也有這樣的迅速吸收現象。
另外、網路評價有不少人提到用了這款洗臉機後毛孔變小、粉刺減少..這些好處我到是沒有體會到,因為我的肌膚毛孔問題不大、鼻頭的黑粉刺雖然有、不過也沒太茂盛,可能要進入盛夏時節之後我才能驗證這個功效了。

 

 

mia3    

Clarisonic的充電座是磁吸式,把充電接頭扣在洗臉機的“肚子“上就可以開始充電,洗臉機本身沒有開放式孔口、所以不用擔心浸水的問題。

 

最後來說明一下我的用法,因為我皮膚乾燥的關係、所以沒有天天用、用法除了第一項之外其它都是順著自己的喜好來使用,請各位參考看看就好。

首先就是音波洗臉機最基本的用法,先把洗面乳或洗面皂用起泡網搓出綿密扎實的泡泡、敷在臉上之後,再用洗臉刷洗臉。(洗臉刷要先沾水再按乾成微溼狀態,如果刷子太溼的話、音波震動時會震出很多水來、一開始洗額頭時眼睛會被流下來的泡泡大軍閃到睜不開啦)如果講求洗臉後的潔淨感的話、我想這個方法是最棒的。購買的時候櫃姐有說明、也可以把洗面乳直接擠在洗臉刷上面直接洗喔。

再來、我個人喜歡clarisonic和不起泡洗面乳一起用,臉打溼後、將洗面乳抹勻在臉上後(用量需要比手洗時多一點)、再用洗臉刷洗臉。和不起泡洗面乳配合使用的好處是、她的洗後感不會有徒手沖洗後的那種滑滑油潤的觸感,也不會像用泡沫洗面乳洗出來的那麼乾澀。這個用法的壞處是、洗面乳的消耗會很快,不過如果妳手邊有一瓶那種妳覺得她沖洗後還有油膜感殘留的洗面乳、而妳也不喜歡她的話、那配合音波洗臉刷也許效果也不錯~

 

敷泥土面膜時、我也喜愛配合clarisonic來卸洗面膜、敷完臉要洗面膜時、把些許洗面乳直接擠在洗臉刷上(通常是用不起泡洗面乳)作清潔,這樣面膜可以被清的乾乾淨淨,洗完臉部明亮度會亮好幾號。這個方法的缺點是洗臉刷會沾上泥土面膜的顏色、洗完臉之後還要替刷子再洗澡一次...確實有點麻煩。

 

最後就是用來刷身體了!如果是買clarisonic plus的話、是可以接身體專用刷使用的。mia系列只針對臉部清潔,不過秉持著人體一張皮的概念、臉用很好、身體用更讚!洗澡時用她來洗膝蓋、手背和屁股後面這些黑色素較容易暗沈乾燥的地方,效果意外的好呀!!大推!當然、如果想認真的護理身體、那購買Plus搭配身體專用刷是最好的,,不過對我而言、一台洗臉機能有這麼多用途真的讓我用到笑呵呵,這品也是我會推薦的好物之一(是說早就有許多先賢們大推大讚過啦)

 

總之、很高興我這個老頑固又踏出了一步體驗新東西,就像我上個月才開始用家裡的洗碗機一樣,兩者的使用感都是:哎、早就該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