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是紀錄2013年2月底到三月中下旬期間使用的美妝品。
那時剛搬家,所有化妝品們都還沈睡在大紙箱裡,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我靠下面這個化妝包裡裝的來完成妝容

((雖然已經過了很久、但還是想寫下來當做紀錄,就像我寫用光光單元一樣,我自己會偶而點進去回顧一下自己曾經用過哪些產品。))

 

mk  

 

 

首先是底妝GIORGIO ARMANI無瑕絲光防曬粉餅 SPF34 PA+++

這塊粉餅是跟2號腮紅一起買的,結果腮紅開封用到都可以發文了,這塊粉餅都還沒拆...然後又得知GIORGIO ARMANI如此時尚的品牌竟然還在做動物實驗這種OXO的事...本想轉賣掉、但賣不掉所以去年悄悄的開封來用了。

粉餅遮暇力不錯、妝效偏霧面,上妝出油後粉底和皮脂融合會有不錯的光澤度出來、當然對乾燥肌膚的人來說、上粉餅前保溼滋潤都要做好、不然臉部會感覺乾燥。另外,我買的這個色號是4號、夠黃!我喜歡
整體說來是塊優秀的粉餅,相信她家其它的底妝類一定都很棒!不過本人因為上述那個"形而上"的理由、不會在繼續買阿魯嬷泥美妝品了(這種宣言在落格上寫出來真是需要勇氣、因為沒機會偷買了呀!!)

 

右邊那塊腮紅、各位應該都會覺得眼熟

佳麗寶的開架彩妝media腮紅RD-1,這腮紅也是江湖上盛傳已久的好物、尤其是RD-1更是號稱人皆可用的神色~~

因為這個好評持續好幾年了、上次回台灣趁著區臣氏打8折時好奇地買了一塊來用。用起來是真的還不錯(不過沒到那麼“神“的地步)腮紅帶些微微珠光、不是很高調那種。顯色度很不錯,橘粉色調真的是萬人皆通用的顏色、剛搬家的時候睡眠不足氣色難免蒼白,輕輕抹上這款頰彩後、整個人看起來會精神許多。

最後,這款腮紅最值得稱許的是附屬的刷子、用100%馬毛製成、手邊沒腮紅刷時用這枝也可以刷的不錯(當然是小了點),附屬刷子好用這點真的比香奈兒圓形腮紅勝出1000倍以上了呀!!

下次區臣氏在打折時您也可以去買一塊來刷看看喔~~

 

mk1  

 

 

接下來是唇妝與護唇膏!

Dior豐漾翹唇蜜 是已經回購好幾枝的愛用品了。

香緹卡花妍晶瑩唇彩Classic經典色是在大禹太太推薦加持之下買的!這枝唇彩台幣1300、我在日本買3990円、價差似乎不多...不過目前日本香緹卡又撤櫃了~~期待她下次再來進攻日本市場!

接下來是BY TERRY的光采豐潤唇膏,這條價錢更嚇人!3.5g要NT1650,這條是上次回台灣和雞雞、雅雅到10/10約會時買的、當黑黑在幫其她兩位試妝時,我在旁邊亂摸試唇膏顏色,用到這色101覺得還不錯、想說好久好久沒買口紅了、來買一支犒賞自己安呢啦~~

 

最右邊是愛用品之一Jack Black的護唇膏。

 

mk2  

 

BY TERRY光采豐潤唇膏#101Flirty Rosy、我猜他應該是BY TERRY唇膏裡很受歡迎的顏色之一?這麼說絕對不是因為買的時候調貨調很久喔!
BY TERRY唇膏的顏色多頗有個性(或說色調不適合東方人?),而101是裡面比較中規中矩的色調之一、要我形容顏色的話、我會說他是偏淺豆沙的玫瑰色調、感覺是枝不挑人、不挑場合擦的實用色系~

買來回日本後剛好碰到搬家時期,每天只有CC霜再撲點粉、刷個腮紅夾俏睫毛就是完妝了。偶而臨時要出門會再加上這枝唇膏,塗了胭脂、整個人看起來不但氣色好、也比較有“裝扮“的感覺

BY TERRY唇膏質地滑溜好塗、只需抹一次就能遮住原本的唇色和唇紋,而且她顯色度很棒!
另外、她的滋潤度相當持久、即使是處在乾冷的日本,抹了這唇膏感覺像替雙唇穿了一件防護衣一樣、唇部不會橡平常一樣容易乾燥、動不動就要補擦護唇膏,這點是還蠻省事的我覺得。

 

最近我開始恢復化全粧的日子、這條BY TERRY唇膏就很少出動了,因為本人眼妝偏重、搭配這條唇膏整個妝容看起來會顯得too much!

#101Flirty Rosy適合給薄施胭脂的女性,雖然顏色低調但效果讓人驚豔!

 

 

 

mk3  

 

下面是香緹卡和BY TERRY的試色。

香緹卡的Classic如其名、真的挺經典!珊瑚系帶點粉非常可愛,算是妳用也好、我用也棒的一品(天吶!我詞窮了啦.....)剛買來時我其實很少用,少用的原因跟上述BY TERRY的原因是一樣的、眼妝化的重、唇妝就想用彩度低一點、或是亮度再高一點的...而這兩款唇妝顏色都很“中間“。 

香緹卡唇蜜老實說我用的比較少,所以擠不出什麼心得啦、日後有新發現我會補上來報告的! 

mk4  

 

 

最後是肌膚之鑰的睫毛膏和INTERGRATE的眼線筆,這兩樣被列入我的2012年最佳彩妝,可是搬家初期幾乎很少用到她們....

後面的MUJI積木海綿棒和10年前美容展買的螺旋刷、我不清楚她們為什麼會被放在化妝包裡、反正在我整理好全部化妝品前、這兩樣道具是完全沒動用過的狀態

 

mk5  

 

最後一個是KEVYN AUCOIN的睫毛夾!凱文大叔的睫毛夾我很愛用、原本以為紅色橡皮墊被夾爛了得買全新的、結果搬家打包時讓我發現新的替換軟墊!這一換又可以撐好一陣子了呀~~呀呼!!

 

 

mk6  

 

以上,是過期的彩妝紀錄。

 

這篇照片早在4月初就拍好、確遲遲沒有編輯整理,按照我怠惰的習性來說、這篇文章應該是生不出來的。。。不過我最近有喝自律蜂精、不知道是不是喝了蜂精的緣故,我決定就算過期我還是要完成這個紀錄。蜂精的“效果“我好像可以隱約的體會到了、除了寫部落格、自己對生活大小事的態度也似乎不同??等我有了具體的心得後讓我再跟大家分享囉^^ 

 

 

延伸閱讀: 

 

 【分享】搬家忙碌期的保養。

 

☆喀瓜子閒聊。最近化妝用這些(無試色 狠心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