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躊躇了好久想著要不要寫這篇文..肌膚之鑰已經有不少愛用者分享過心得、短期體驗是有多少參考價值??

不過回想到2011年初肌膚之鑰整個大改版時我有發過一篇文稍微敘述一下使用感,這次使用起來又跟之前有了不太一樣的感受出來、所以還是來紀錄一下!

這次買的MOOK小樣總共用了12天左右、短期使用心得隨便看看就好,我不分別詳述單品質地或心得,就紀錄一下綜合使用感。

 

先說說我的肌鑰歷史,剛來日本時用過一陣子肌膚之鑰保養品、都馬是櫃姐服務太好、而且購買基礎保養品可以到櫃上享受作臉服務、於是我就這樣持續用了兩輪...後來06年肌鑰全系列大改版、我剛好花心跑票到ALBION..也開始用起DS保養品、老實說當時皮膚沒什麼大狀況、藥妝店保養品我也用的挺開心的...於是就這樣飄離肌鑰身邊,不過還是有持續回購保養單品和底妝產品這樣~

 

DSC03545  

 

 

這次托肌鑰MOOK的福我可以再次體驗全系列基礎保養!體驗品項包含:

溫和卸妝霜、光采潔膚皂(潤澤)、光采保溼露(潤澤)、光采防護精華乳(潤澤)、光采修護精華乳(潤澤)、絲柔化妝棉、精質乳霜I

 

先說用完一整個基礎系列後、最想手刀衝去包正貨的是...溫和卸妝霜和光采潔膚皂!這個結論跟我好幾年前用肌鑰過後的心得是一樣的,即使跑票到別家買保養品、不過卸妝洗臉還是偶而會回購肌鑰。

其中以溫和卸妝霜我最喜歡了,新版的卸妝霜比舊款的好用,拜現代乳化技術進步之賜,新的卸妝霜質地溫潤、按摩在臉上立即轉化成滑溜油狀、而且即便是只用溫水沖洗也不留油膩在臉上,配合光采潔膚皂洗臉後,潔淨感滿點、但完全沒洗掉肌膚原本該有的滋潤!臉被洗的乾淨又舒服、感覺接下來的保養品都能200%被吸收呀!

 

 

肌鑰的基礎保養,就是化妝水加乳液、接著再依肌膚狀況搭配功能性精華液、按摩霜...等產品。記得曾經聽過某個他牌櫃姐說過:“化妝水+乳液就像肌膚的日常飲食、精華液就像服用的營養補充品一樣....“。一開始我想說不要混他牌保養品以免混亂,所以就只用附錄的光采保溼露和日夜精華乳作保養、晚上再補精質乳霜,持續不到兩天我深深的明白...我的皮膚只吃“正常飲食“完全不夠!沒加個比較給力的精華液的話、就算用了精質乳霜看起來還是暗淡無比

 

基礎保養裡我覺得保溼力拔群的光采保溼露是靈魂人物,單買它來溼敷的話、潤澤效果應該不會比一般保溼面膜遜色?而且有沒有擦保溼露、之後的精華乳用起來的感受和效果完全不同!

先擦保溼露再上精華乳,肌膚保水度和潤澤度極佳、臉部的軟Q和光澤讓我不敢相信這是只有擦了化妝水和乳液(but..如前所述、中間沒加個精華液的話、這個美肌效果續航力不足...可能對20代的年輕肌膚用肌鑰的話妝水和乳液就很足夠了)。
因為這次很乖的用化妝棉上化妝水和乳液、所以消耗的很快、尤其是化妝水提早用完、沒了保溼露我只好用手邊的化妝水取代(我是用sajl或是SKII青春露)、用一般的化妝水搭精華乳就完全沒有配套使用那個滋潤度~~所以當保養聯合國一族也是要注意,有些保養品只用單品也能體驗到她的好、有些則是要搭配同系列的產品才能有加乘作用!
 

 

另外這次幾乎全程使用化妝棉上化妝水、乳液,雖然我覺得用化妝棉上乳液這件事有點假掰、不過我得承認用化妝棉上乳液的話、不僅滲透度均勻、皮膚的軟Q度和滋潤感都比直接用手上好。

我的使用方式走勤儉持家路線,同一張化妝棉先用一面上化妝水、另一面再上乳液。
肌鑰化妝棉使用概念就是以棉取代手,所以化妝水、乳液塗抹方式就是由內往外、由下往上順著肌膚紋理滑推即可(只有收斂化妝水才要用拍打)。化妝水的標準用量也很精準,莫約整個臉和脖子抹完後、化妝棉就稍顯乾澀、要再抹第二輪也不是不行、不過會有些化妝棉纖維摩擦肌膚的感覺了。這個時候利用背面微微滲溼的化妝棉來上乳液、乳液的使用量稍微少些也能滑溜地抹完全臉和脖子~~

當然,也許有人認為這種方法簡直是小家子氣~不過比起用太少乳液反而讓化妝棉過度摩擦肌膚,這個小氣方法可以參考一下^^

 

 

DSC03542  

 

 

 

最後一項是是精質乳霜、回台灣時Manaco很大方的給了我一瓶舊版精質乳霜、我正好可以拿來跟新版精質作比較。

我用下來覺得新舊版乳霜最容易辨別的差異就是質地、使用感和香味
舊版精質較硬、在掌心溫熱後可以很快推勻在臉上,我很喜歡舊版精質的厚重溫潤感、感覺就像保養後幫肌膚蓋上LC鍋蓋一樣、讓前面抹的保養品完全密封;新版精質的質地柔軟輕盈許多,感覺是比較容易被大眾接受的使用感,香味也在老資生堂味兒裡多了一股花味清香(但非常不明顯),乳霜的改革讓我馬上聯想到現在的肌鑰鎖定的客層是從25歲開始,景氣低迷、擴大目標客群的範圍也是老鋪在新時代繼續前進的手段之一(咦?這個結尾跟乳霜有關係嗎?)

 

論效果,我覺得新舊乳霜用起來效果差不多。老實說我剛開始用精質乳霜並沒有特別驚豔,尤其是看早上醒來的膚況..好像跟我睡前抹一駝蜂膠膏或是晚安面膜的效果差不多的,不過想想不甘心、繼續用了好幾次才抽絲剝繭地發現到她的厲害。
用了精質乳霜隔天臉色的明亮度和毛孔緊緻度雖然跟用大量蜂膠膏的效果差不多,不過臉上的陰影線條(法令紋、黑眼圈之類)比較不明顯、臉平滑明亮看起來就有緊緻拉提感。我晚上有小酌一杯的習慣、有時貪杯多喝了點隔天臉部浮腫立現(年輕時都不會這樣的說!),不過若是有抹了精質乳霜隔天神奇的浮腫狀況不會出現當然,我用精質乳霜要看到效果只配合基礎的化妝水和乳液絕對不夠。目前夜間保養有配合用ISUN花藥油跟香奈兒彈力緊膚極致精華,寫出來提供參考

053  

 

再次體驗了一小輪肌膚之鑰,我可以了解大禹太太說的用來用去、還是離不開肌鑰這樣的心情。他真的是好用的產品、而且日日夜夜用他來保養真的會有一種莫名安心感,加上櫃姐的好服務、一旦當了客人確實很難離開。

 

以上是簡短(蛤!有簡短嗎??)的使用雜記,其實想寫的細節很多、不過寫下來真的沒完沒了又臭又長啊!年末是主婦們忙碌的時刻、2012年就這樣“咻~“地到了尾聲,時間過的好快呀!!大家也好好把握2012年的最後時光,讓我們一起充容的迎接2013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