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幾乎天天敷臉、不知道是愛敷臉還是東西太多不得不敷的關係

原本想寫個“我的敷臉全紀錄“之類的主題,可是現在能專心寫文的時間不多、想寫這種龐大主題對現在的我來說真是自不量力!


 

所以量力而為來分享單品好了!今天先分享這一品:

 SISLEY 黑玫瑰頂級乳霜抗老面膜 60ml/NT4500,¥14700

 mask1  

 

 

 我喜歡Sisley的面膜們,雖然她們定價超不親切!這款面膜的“黑玫瑰“成份和“頂級、抗老“字眼就是很吸引人吶!

以下是黑玫瑰頂級乳霜抗老面膜的官方說明:

『Sisley首款富含活性抗老成份的即效抗老面膜 富含礦物微量元素、維他命及植物精萃成份的乳霜質地面膜,獨特配方可立即改善歲月痕跡及疲倦面容,使肌膚即刻恢復年輕與活力。 

即刻還齡配方包含三種功效,膚色恢復光澤、重現細緻,只要15分
肌膚恢復平滑飽滿
肌膚重現活力 
潤澤修復,使肌膚柔軟如絲
潤密易推抹的玫瑰乳霜香氛質地,營造綿密細緻的感官愉悅感受。肌膚獲得滋養並恢復飽滿,可立即恢復平滑並改善倦容,讓臉部重新獲得活力且膚色充滿光澤。』


黑玫瑰成份讓我聯想到By terry的玫瑰拉提系列保養品。不過Sisley並沒有為了一般女性們對“玫瑰花香“的期待而在香味上著墨太多,黑玫瑰頂級乳霜抗老面膜聞起來、就像是妳把一束新鮮玫瑰花捧到鼻前聞那樣,是帶點青草香的花草味兒。沒有媚俗濃郁的人工玫瑰香、也跟香緹卡那種玫瑰花精油的味完全不一樣。
 
 
面膜質地是軟硬適中的乳霜、非常容易塗勻在臉上。顏色是看起來很舒服的粉橘色、但推開後是透明無色,敷在臉上看起來就像是抹了超滋潤乳霜那樣、油油亮亮的而已、很適合邊敷邊做事、郵差來按門鈴也不會怕嚇到人。


【基本用法與用量】

黑玫瑰面膜的標準用法是洗臉後敷臉15分鐘後再擦拭掉即可。我的用量是一顆杏仁果大小抹勻全臉和脖子、視情況再多敷一層於眼周及法令紋部位。
 
我最常在早上敷臉,先拍個化妝水(化妝水也可以省略、不過我很想消耗掉運用ISUN小太陽活化露就...)、再敷上黑玫瑰面膜,接著吃早餐、作家事、玩阿兔(或被阿兔玩)、大約40分鐘左右再用沾溼的化妝棉搽掉。
 
 
 
 
一開始我是用Eve Lom的紗布巾搽掉面膜、但後來我覺得紗布巾擦得太利太乾淨、我這乾燥肌很需要的潤澤好像也都被擦走了....後來就用沾溼的化妝棉擦、搽掉前臉上先噴一些香緹卡玫瑰水、這樣擦拭時臉部比較滑溜~!
 
面膜擦拭掉後、肌膚立即QQ柔軟看起來有白一號!有敷黑玫瑰面膜當天臉部的潤澤度很持久、通常我到了下午兩頰和嘴邊肉就會明顯覺得乾乾繃繃的,但有敷黑玫瑰面膜當天比較不會有肌膚乾燥的問題,底妝的持妝度也更好了。

 



 
另一種使用方法是當作可以敷過夜的晚安面膜。
我現在幾乎是晚上七點~八點間就跟兔哥一起洗好澡、但到12點才會睡,所以晚安面膜這個方法我覺得對我而言不合用。不過因為很想比較與香緹卡鑽石面膜的差異所以我硬是找方法敷他過夜啦。註一
 

【晚安面膜用法一】
 
7點半洗完澡後敷面膜(黛珂紫色保溼精華-->黑玫瑰面膜),敷大約15分鐘左右、會覺得臉部繃繃的因為面膜乾了,這時我會加個乳霜(用的是Maienfelser的紫晶膏)、加上紫晶膏後黑玫瑰面膜會更加滑溜,我會趁這個時候作個臉部小按摩。
原本以為敷了這面膜再加上紫晶可以讓我滋潤到睡前、無奈老皮乾的太厲害、12點入睡前我還是要補一道乳霜才能安心入睡吶!
肝心的功效呢?老實說這個用法隔天早上我看不到明顯的成效。重覆試了幾次都沒有驚豔,而且這樣還把保養程序搞的更多道、所以放棄了這個方法!
 

 
【晚安面膜用法二】
 
洗完澡後就照常保養、等到睡前再抹一層黑玫瑰面膜入睡。
這個方法比較有效率!醒來後沒有乾燥毛孔、臉頰也算豐潤有光澤、當然會有些小乾繃...不過現在日本還算比較乾燥、所以有這樣的成果算是不錯的!重點是之後洗完臉後氣色超棒!簡直像做了臉一樣吶~~當我心中正想對黑玫瑰面膜大大比讚的時候、我想到....
 
其實我手邊有一罐產品也有類似功效、而且價格不到黑玫瑰面膜的1/3

他就是MEADOWLAKE FARM的蜂膠膏!為了證實不是我的錯覺、我這兩個星期輪著用這兩瓶當睡前保養品作交叉比對...結論就是、蜂膠膏敷起來的潤膚亮顏功效絲毫不遜色於黑玫瑰面膜。(well...當然蜂膠膏包裝兩光、腥味可能會嚇退人就是了XDD)

 

mask2  

 

黑玫瑰面膜我體驗到的是她豐厚的潤澤度與保溼力,致於抗老緊緻?老實說短期間是體驗不出來、我只能說他是保溼面膜的極致版本。
 
個人覺得Sisley保養品算是有品味的、只是價格太高、而且漲幅驚人吶! 自從全能乳液突破5千大關後就把我嚇出S家...這次因為黑玫瑰面膜上市讓我興沖沖的靠櫃、只是這麼高單價的產品阿桑都會想說等有活動時再買才划算。。誰知過年期間在娘家閒來無事逛網拍讓我逛到便宜!買的黑玫瑰面膜是會員禮、所以瓶蓋上有“展示品“等字樣、不過用起來顏色與香味跟我在專櫃試的沒兩樣~



註一:今年過年期間在南部娘家竟然兩頰乾到脫皮!那時很幸運的收到了大禹太太寄來的香題卡試用包組、裡面就有一瓶鑽石面膜、我收到當天晚上就敷了鑽石面膜過夜,結果是修復效果大好!雖然脫皮仍在、但乾癢疼痛感隔天就沒有了、脫皮處的肌膚也比較柔軟...於是當時天天敷鑽石面膜、連敷三天後才想到我也有黑玫瑰面膜可以來敷過夜、順便比較兩者差異...想到時脫皮現象幾乎已經好了、残念!之後皮膚沒狀況再用黑玫瑰面膜、除了滋潤度不錯之外、就比較沒法子體驗到他有沒有修護力這回事了。



這篇心得寫的很細很碎、希望不會讓妳們讀起來覺得很阿雜(重點是還丟兩個程咬金出來搶主角風頭XDD)
不過我覺得黑玫瑰頂級抗老面膜算是很好運用搭配的單品。靠櫃時小姐說可以敷面膜之前加個精華液增強修護功效,我也喜歡在黑玫瑰面膜之後抹上紫晶膏那種滑溜柔潤感...面膜的香味質地、甚至包裝我都非常喜歡、只是價格確實不便宜、手頭寬裕的熟女們可以試試囉。

  


mask

 

手邊面膜不少、也都放的零零散散的分放於各處。上兩星期進城見朋友前在300yen小鋪買了個小竹籃、然後把手邊已經開封的敷臉相關產品都裝進去!除了統一收納看起來整齊之外,也規定自己不要再讓敷臉產品繁殖下去了...要有空間才能開新貨(對的!面膜我還有囤貨呀~~嗚嗚) 

 

 

延伸閱讀:

 

☆2012開工愉快☆沒開箱、新文章寫不下企呀!!

☆själ礦物能量保養☆玫瑰寶石賦活露&藍寶石修護面膜

☆SUQQU☆不只是一瓶按摩霜 1/28更新

☆fresh 泥土深層清潔面膜UMBRIAN CLAY FACE TREATMENT☆春日排毒第三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