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著當主婦當媽媽、所以沒什麼時間更新部落格呀!!

 

天氣越來越熱、所以在家裡會讓兔哥曬曬肚子賺個涼快!XDDD


照片-3  

 

是說黃金週結束後、收到了親朋好友旅行時帶回來的伴手禮。日本人重禮數、去七淘回來還要帶個土產給親戚朋友(咦?台灣人也是呀XDD)
託這種土產文化的福,來日本這幾年雖然沒有去過很多地方、但各地名產倒也吃了不少,今天想來分享我最愛的幾樣日本伴手禮~


伊勢名物 赤福 

 

這應該是我最愛的和果子之一了吧?

赤福本店是在三重伊勢神宮附近,招牌商品的“赤福“其實很簡單、就是紅豆餡覆蓋白麻薯~

 

akafuku  

 

第一次吃到赤福覺得他好甜好膩...不過多吃幾次之後、覺得他剛剛好、甜度剛好配上一杯濃濃的茶~

赤福在幾年前曾經有用過期紅豆餡做產品的新聞出來、也因此停業過一陣子,那時我好擔心我愛的和果子就這樣沒了...不過避過風頭之後,赤福重新開張!

赤福的標準吃法是用付的竹勺子把整個鏟起來、然後一口吃下去(對我門這樣的淑女來說是有點大口啦 XDD) 

 

赤福 

 

赤福算是好買的土產、我想每個大型車站、或是機場的名產店都可以買的到。不過他的賞味期限只有2天、買伴手禮的時候要注意一下日期。

若是有機會到伊勢神宮、也可以到赤福本店去吃挫冰~赤福冰只在夏天賣、高高的一碗挫冰裡有一顆赤福和兩顆白玉

 赤福官網請看這兒

赤福氷  




接下來是北海道六花亭的マルセイバターサンド

 這個每次只要有北海道物品展我都會買一小盒來過癮一下

 

img20080714  

 

六花亭有很多人氣的伴手禮、試過了不少種類、可是會願意讓我自掏腰包再買的就是マルセイバターサンド

兩片濃濃的奶油酥餅、夾著白巧克力奶油葡萄乾餡...口味濃郁超好吃!只是熱量太高、吃了一塊之後需要用理智阻止自己開第二塊~~



六花亭官網請看這裡

 

sand  

 

 

 

接下來是靜岡浜松的うなぎパイ(鰻魚派?) 

鰻魚派香脆甜度剛好、因為有加一點大蒜粉的關係吃起來風味特別(好吧、我承認我寫美食沒天份..反正很好吃啦!)

おなぎパイ的工廠也有提供消費者免費見學參觀、在工廠的咖啡店禮還可以吃到由鰻魚派作成的聖代呦~

詳細情形、請看春華堂官網

index_pic_001  

 

 

 

 

還有一樣、不知道算不算土產?是在百貨公司地下樓就買的到的...可是他一直都要排隊、所以我只能吃到朋友去排回來的戰利品~

GATEAU FESTA HARADA的ホワイトラスク

烤的脆脆的法國麵包上面有一層白巧克力、每年的十月到五月底期間限定販售!

ラスク  

嚇!剛剛上網找資料發現這個官網也有賣、付個運費就能免去大排長龍的麻煩很是方便!

線上買物請按這裡

 

 

最後最後!說到大阪伴手禮、除了冷凍章魚燒之外(據說住大阪的人都沒吃過..)就是這蓬萊551的豚まん了~ 

 

 

這肉包看起來道地、但吃起來跟我們想像中的肉包完全不一樣。我問過所有吃過這肉包的台灣朋友、沒有人愛這味的.....我則是深受以前同事們影響愛上了這日本肉包!吃的時候一定要沾上日式黃芥末(からし) 才過癮阿!!

有來大阪可以試試看這味、每個大車站都有小店可以買。吃的時候請把他當成日本食物來品嚐、吃吃看有加洋蔥的肉包餡料是什麼味兒^^

 

551   

 

5512  

551蓬萊也有開中華料理的餐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官網找找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