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讓各位久等啦(誰阿?)

這篇要寫的是白鳳堂,本人2011年最後的美妝買物!


brush.jpg  

 

 

 

 前陣子聽到白鳳堂2012年開始就要漲價的消息之後,就很積極的盤算著要買幾隻筆刷來替換。

目前手邊的筆刷大軍們已經用了10年以上,除了有些刷毛洗到蓬鬆不整之外、其它都還很勇健可以繼續服役的....。只是我原本的筆刷們除了幾枝貂毛眼影刷之外、多是一般的馬毛、山羊毛刷,一直很憧憬柔軟的灰栗鼠毛筆刷,就趁著個機會買了!


首先要介紹的是這枝小名キノコ的蘑菇刷!

買的是: 細光峰きのこ筆 中 楓¥8925

 

brush1.jpg  

這枝蘑菇刷是算白鳳堂的人氣商品之一,有大中小三種SIZE、我買了中的、可當粉刷也可以當腮紅刷。櫃姐最推薦用他來上粉餅。

這枝蘑菇刷刷毛是細光峰(山羊毛);細光峰山羊的前胸毛、是山羊毛裡毛質最柔軟細緻、也最高價的。這款蘑菇刷是白鳳堂裡唯一100%細光峰的刷具。

現在每天用這枝蘑菇刷上粉餅、妝效我很滿意、比用粉撲海綿上粉的妝效服貼自然有光澤感、而且持妝度特佳!!不能不提的是那刷毛的膚觸實在太棒啦!順著刷逆著刷都感覺舒服完全沒有刺痛感,這跟我之前買的小香香蘑菇刷真的不能比呀!!

我買的這款蘑菇刷明年調漲後是¥10500,漲幅不算大可是很勸敗呢~

 

 

接下來您們看到這幾枝刷、 全都是我上面提到的灰栗鼠毛刷具。

原本很猶豫要買哪幾隻刷、因為白鳳堂刷子超多很容易迷惘,不過到櫃上試刷過後整個震撼到我!我當時唯一的感想是:“天啊!我這些年是用什麼刷在我臉上呀??“ 

brush4.jpg  

 

買到的刷子分別是(從上到下標示,有興趣的人可以在白鳳堂官網用筆刷型號搜尋喔)

腮紅刷(K020),打亮刷(B116),眼影打底刷兩支分別為(B021,B532)、最下面那枝眼影刷我找不到型號、應該是店面才有的筆刷。

雖然我買的全都是灰栗鼠刷毛、可是化妝筆刷並不是柔軟就是好用喔!

灰栗鼠刷毛柔軟膚觸超好,可是也因為刷毛柔軟所以抓粉力弱、也不像羊毛馬毛刷那樣可以紮實的把化妝粉上在臉上。如果想要追求彩妝顯色度、或是粉妝完美度的話、那灰栗鼠毛非常不適合。另外如果是彩妝初心者或是要趕時間化妝的人、那一般的山羊毛、馬毛等比刷會比較實用。

 

K020.jpg  

比如說我用這次買的K020腮紅刷來刷ARMANI漂染腮紅2號這種淺色腮紅的話、刷了好久也看不出來有刷腮紅。更別提像香奈兒那種質地偏硬的圓形腮紅、根本連沾都沾不到刷子上吶。

 

白鳳堂櫃上放了各式品牌的彩妝品、方便客人比較刷毛的妝效,而且店員們都很熟稔各家彩妝的性質、只要說手邊的彩妝品是哪家品牌、或是直接把彩妝盤帶到櫃上的話,他們就會推薦適合該品牌的刷具給人客。總之,當天的結論就是,灰栗鼠刷具非常不適合香奈兒、以及舊款嬌蘭彩妝,不過日系彩妝品牌幾乎都可以適用。

 

我想到當天櫃上用的腮紅是LUNASOL,用這枝腮紅刷就很剛好。我想K020腮紅刷也很適合刷NARS腮紅,我用NARS腮紅常常會失手變閃亮關公、我想用柔軟的腮紅刷應該可以讓妝效柔和許多。

 

 

B116.jpg  

另外打亮刷(B116也掙扎了很久才買、這枝要價¥4200不便宜。我跟另一枝羊毛混灰栗鼠毛的尖型打亮刷(網站沒這枝應該是店頭專賣)掙扎、櫃姐幫我兩頰各刷一邊,最後依妝效選了這枝B116。一樣、灰栗鼠毛打出來的High Light非常透薄、要在光線下才看得到隱約的內含光。我考慮到自己的膚況是到了下午眼周乾紋會出現、太明顯的HIghLIght會讓乾紋更醒目,就挑了B116。

 

B021.jpg  

另外兩枝眼影刷(B021,B532),基本上功效是一樣的,就是用來作打底的眼褶刷。(上面這枝是B021)

B021刷毛較長、打出來的妝較透薄、這枝也可以當眉骨或眼尾的打亮刷。
B532刷毛比較短,刷出來的妝感較強、若想強調眼影的亮片、珠光感的話可以用這一枝。

在櫃上用這兩枝眼刷試刷同一款眼影(用的是CD五色眼影),同樣都是打底刷不過刷出來的妝效完全不同、實在太難抉擇,所以兩枝都買了,櫃姐還跟我確認很多次:“您確定要兩枝都買嗎“

 

最下面的圓形眼影刷也是全灰栗鼠毛,手邊MAC的尖型眼影刷和小眼影刷都已經小分岔,所以需要添購一支小眼影刷。

 

 

以上是這次買入的白鳳堂、其實目前有天天在用的是蘑菇刷跟腮紅刷而已,眼妝因為比較少上所以眼影刷只用過一兩次。不過感想就是好的化妝筆刷、確實讓化妝變成一種享受呢!尤其是蘑菇刷刷出來的妝感我太喜歡了、而且因為很舒服、所以化完妝還會忍不住往臉上多刷幾下呢~~。

 

 

brush3.jpg  

 

另外要說的是白鳳堂刷子的使用方法,基本上是刷面與肌膚表面平行來上色的,連蘑菇刷都是這樣子用喔。

另外是刷具的清潔保養方面。小姐特別提醒刷具不要常洗、而且要避開洗髮精潤絲精等洗劑(啊...我常用洗髮精來洗筆刷呢!年輕時拜讀凱文歐寬大師的彩妝書、凱文大叔都是用洗髮精清潔筆刷、而且還幫他們潤絲...於是我也學著這樣洗啦~!)


每次用完筆刷之後、只要用乾燥乾淨的手指把沾在筆刷上的餘粉彩妝彈乾淨就好。如果怕沾到手的話、可以到百圓商店買白手套、清筆刷的時候套上手套就可以不沾手、棉質手套也可以清洗再使用。我自己的話就是用兔哥淘汰下來的紗布巾、每次用完筆刷就在紗布巾上刷幾下作清潔。

有人會說用面紙不就好啦??面紙的表面纖維比較平滑、有亮片珠光類的餘粉會清不下來、所以還是建議用棉質紗布巾之類的材質作清潔、另外有人推薦用絨布作清潔的效果也很好、我自己沒有試過、若是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喔。

以上的筆刷清潔方法、不限於白鳳堂,大家手邊的化妝刷都可以用這個方法作保養。


還有筆刷的保存、如果有一陣子會不用到筆刷的話、可以把裝筆刷塑膠套裁成適當的長度套在刷毛上面保持刷毛的平整(請看上圖應該就知道我在說啥米了)、天天有在用的話就是用完直立放在筆筒即可。



最後,雖然我沒買但不得不提的是這枝刷~

K002/B002 灰栗鼠毛的蜜粉刷

K002.jpg  

這枝蜜粉刷是我在靠腰說想買白鳳堂刷子時、雪莉妹大力推薦的。
我在櫃上也試刷過了、整個就是柔軟到感動人心。不過白鳳堂的服務人員很不錯,就算我指名要看這枝全灰栗鼠毛的蜜粉刷,櫃姐還是拿出其它款式(山羊毛)的蜜粉刷讓我試、他說山羊毛的蜜粉刷已經很好用了、而且單價便宜很多不一定要買灰栗鼠毛。不過他也有提到這枝灰栗鼠蜜粉刷是很多臉部敏感薄弱的人愛用款式就是了。

我當時因為買了蘑菇刷就先沒買這枝蜜粉刷了,硬要分的話就是蘑菇刷適合上壓縮式蜜粉粉餅或粉狀粉底之類的、而灰栗鼠毛刷就是上一般的鬆粉。

這枝筆刷目前¥5565,調整價錢過後要¥7140....漲幅可以再買一支眼影刷了~這枝也推薦給彩妝進階般的熟女們使用喔^^



阿阿!!今天能發文真開心~現在根本很少時間能坐在電腦前上網,因為我都在當兔哥的學步器啦~~!!
還有今天能發文開心的原因是.....星期三晚上的日劇太精彩、相棒播完緊接著家政婦...呵呵,三田菜菜子好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