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美容專家都強調,晨間的洗臉不須要用到洗顏劑、以免洗掉臉部原本的皮脂膜讓肌膚更乾燥。

我也曾經小小實踐過、在冬天的早上只用溫水潑臉作清潔,結果一個星期過後鼻頭和額頭冒出不少凸凸的粉刺、所以之後還是乖乖的用洗面乳來作清潔。


不過老皮經不起過度清潔,所以乾冷冬日晨間使用的洗面乳確實不能太“利“吶,最近愛用的洗面產品是這兩樣!


Omorovicza 雙效淨膚潔顏乳 NT2200
Aesop 純淨滋潤潔面乳 NT1100

sengan.jpg  

 

這兩樣洗面產品都是洗完後清爽潔淨度佳、但臉部仍感滋潤柔軟的好物呢!


Omorovicza 雙效淨膚潔顏乳

【官網說明】運用礦泉護膚美容學(Mineral CosmetologyTM)技術,將溫泉中豐富礦物質導入肌膚真皮層,並以宛若慕斯狀的泡沫質地,為肌膚進行洗顏運動,並結合「深層潔淨」與「強力卸妝」功能,一次卸除睫毛膏及眼部彩妝! 

 

雙效淨膚潔淨乳沒有添加人工色素、因為含有葡萄糖酸銅成份,所以洗面乳是藍色色澤。她的質地是偏硬的霜狀、不太容易從軟管中擠出來、擠出來後也很容易從掌心滑掉,我不知道已經掉幾駝雙效淨膚潔顏乳在洗面台裡了!!

另外她的起泡力弱(我沒有用起泡網的習慣)所以在掌心只能搓出微弱少量的泡泡;雖然泡泡不多、可是滑在臉上柔軟舒服、清洗完後臉部觸感清爽有潔淨感、沒有那種滋潤洗面乳洗完後臉滑滑沒洗乾淨的感覺。而且有時洗完臉忘了馬上擦保養品時、臉部也不會覺得乾燥緊繃。

這瓶是乾燥肌膚的人都能放心使用的洗面乳,香味和使用感都算舒服。要我說這瓶洗面乳的缺點的話、就是他不好從軟管中擠出來這一點、這瓶我才用到一半、每次洗臉都要花點功夫擠出來、擠到手心後也要小心以免他滑掉。我想這個產品改個包裝應該會比較好~

 

這瓶Omorovicza洗面乳、官網說明寫到有“強力卸妝“功能!可是在櫃上我問BA這瓶也可以卸妝嗎?得到的回答是他就是洗面乳、不能卸妝。
由於他洗起來很溫和、所以我也沒有想過要用他來卸妝。(用洗面乳洗掉防水或是帶亮片的眼妝這件事,我目前沒有想實驗的慾望吶~)連用Eve Lom卸妝膏之前,我都會先用眼唇卸妝液先卸除眼妝之後再抹豬油膏清潔全臉了說~。

 

sengan2.jpg   

 

Aesop 純淨滋潤潔面乳

Aesop純淨滋潤潔面乳是我在櫃上試過後就很喜歡的包回家的一品。

他是不起泡的洗面乳、可能是有白黏土(White Clay)成份的關係、所以沖掉後臉色看起來會亮一號!另外這瓶洗面乳比較特別的是那濃濃的藥草香味、尤其是薰衣草莖和些許迷迭香的味兒很跳,聞起來不能說香,但有些醒腦功能。

原本以為這種無泡沫的洗顏產品沖掉後臉會滑滑膩膩的,不過沖乾淨再用毛巾按乾後臉摸起來乾爽潔淨,而且還有軟軟QQ的感覺很不錯吶!

要我說這瓶洗面乳的缺點,就是....他消耗的好快呀!可能是不能起泡的關係,我每次就會無意識的擠出很多(可能把他當卸妝乳了...),如果我只用這瓶洗臉的話、應該用不到一個月就會把他搾乾了!



另外附上一款我的晨間洗顏番外篇

 

有些時候我會直接用泥土系的清潔面膜取代洗面乳,利用泥土的吸附能力清除多餘油脂污垢,讓毛孔完全潔淨!接下來的保養品也能更有效率的被吸收!最近愛用的是這瓶:

 

Revive光采淨化舒妍面膜 150ml,NT5800

sengan1.jpg  

 

我很愛泥土面膜!但Revive的光采淨化舒妍面膜個人覺得質超所物太昂貴所以沒有入手。手邊這瓶面膜是由佛心網友Manaco慷慨捐贈!感謝感謝


這瓶光采淨化舒妍面膜的質地偏硬,我使用時會跟ReVive光采露調和過後再抹在臉上,邊敷面膜邊刷牙、整理家務,莫約10分鐘後就沖掉(可是隨著天氣越來越冷,刷完牙後面膜也乾到讓我整臉緊繃、所以應該敷5分鐘就沖洗掉了!)、沖洗掉後整個臉啵亮超乾淨、然後也許是泥土面膜密封效果很棒的關係,敷完後臉部氣色挺紅潤的耶!

要我說這瓶的缺點呢,就是面膜質地很容易乾這點,所以敷臉之前用化妝水或花水調和後再塗抹會比較滑順些!另一個小小不足點就是,他確實不便宜吶!再次感謝Manaco小姐熱情贊助~!!

 

sengan3.jpg  

 

以上三瓶就是我的晨間洗顏愛用品、謝謝大家~!

其實如果臉部真的很乾、又碰到乾冷的冬天的話,可以試試早上只用冷溫水洗臉這招(佐伯チズ老師教的),因為過度的清潔確實是造成肌膚乾燥的元兇之一!不過若是跟我一樣只用水洗會有凸凸粉刺發生的話,就挑溫和不咬臉的洗面乳來作清潔吧!


延伸閱讀:


☆ReVive光采系列使用心得☆基礎清潔篇

 

花王 est 碳酸按摩幕絲


【My Best Cosmetics 2007】 洗面乳篇 雖然會爆冷門,但還是要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