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來越冷囉!!等著看紅葉賞楓去啦!先說這篇標題跟本文內容不太符合,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下標呀


最近愛飲愛泡的新寵是這兩個


來自金沢福光屋日本酒藏出品的:

(左)アミノリセ・ジンジャードリンク 三温生姜 ¥2100

(右)すっぴん酒風呂専用・原液生姜 ¥683

ginger.jpg  

 

 

左邊的生姜飲料目前已經快見底啦!!不知道是我喝的太快還是發文發的慢?
這款含高知生姜、三溫糖以及純米發酵的昂貴糖漿、除了用熱水泡開來喝之外、也可以加在紅茶、溫牛奶裡咕嚕咕嚕喝下去。夏天的話加在碳酸水裡面也是很好喝吧我想

在冷冷的天裡喝上一杯甜甜暖暖的姜茶真的挺舒服的,這瓶的缺點就是太貴了啦,天天喝一杯不到三個星期就快喝完了耶!!


另一品泡澡用清酒是我好奇很久的商品。

這款泡澡用清酒有三種口味、除了我買的生姜之外、還有紫蘇跟原味、每種口味聞起來都很像很好喝的樣子。尤其是原味泡澡用清酒,聞到時有那種“天阿!這麼好喝的酒用來泡澡嗎?“那種感覺。

可是因為先買了生姜飲料了,泡澡用酒也挑了生姜口味的比較統一。

ZZ25B0B626.jpg  

泡澡用酒的建議使用量是一次放半瓶,可是我都是跟兔哥一起泡澡、所以這個用量太可怕。小姐建議我放1~2瓶蓋就好,這樣也有微微提升循環的效果。

老實說放那兩瓶蓋在大浴缸裡還真是沒什麼感覺,加上兔哥又很會偷喝洗澡水,所以我決定等我有機會一個人泡澡時再來用他好了。




說到薑!在台灣買薑是一次買一大袋,沾滿泥土的薑放在紅白塑膠袋裡。

不過到了日本、薑賣的很秀氣吶!每塊薑都洗的乾乾淨淨、分成一小節包好好的讓人客挑選....像下面這塊薑的SIZE,在台灣是家母阿菊煮一餐料理就可以用光光(甚至不夠)的量耶!

所以第一次在日本超市看到這麼秀氣又昂貴的薑,著實讓我嚇一跳、對當時初到日本的我來說、算是文化衝擊之一吧


ginger2.jpg  

 


呵呵~不過比起花大錢買生姜飲料、我還是喜歡自家製黑糖薑母茶,連著さつま芋一起煮,甜甜暖暖的好好吃呦!

 

 

ginger3.jpg  

 

 

最近更忙了,因為兔哥離乳食吃的太好、一天變成要吃三餐離乳食、所以我有時間的話都會幫他煮一些食材凍起來存糧,有時候我都覺得自己好像便當店的阿桑呀。

冷凍庫上層幾乎都是兔哥的食物,量看起來很多、可是如果偷懶個幾天沒煮新食材的話就會空空如也......兔哥很能吃吶!

 

DSC020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