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熱呀~~熱死了...(恩?好像每年夏天發文都常用這個當開場白?)


大熱天的出門黑貓眼鏡是必備行頭!現在的太陽太毒辣,鏡框要大才有擋頭啦!

0816.jpg

兔哥曰:「戴上湯姆大叔的sunglass,我也是時尚一哥~♡」




可是~同樣一支眼鏡帶在裘莉阿姨臉上就有型多了說............

ZZ6B988702.jpg

 

 

兔哥:「.........時尚度不如人,那請大家看看我肥嫩可愛的雙下巴嘛~」

08161.jpg


回到主題~話說今年夏天、因為家有兔哥、所以那沒有啓動很久的冷氣早就開到嚇嚇叫了


我本人是不愛吹冷氣的怪胎,回想去年夏天挺著大肚子在家、就算熱的要命,冷氣遙控器我是一次都沒碰過。
不過今年不同啦!
家有嬰兒的人都知道,小娃兒是小型的汗水製造機、陰冷的天抱著喝奶都能喝到滿頭溼、還有天氣稍微一熱睡覺的床單衣服全都悶到濕答答......哎呀,所以對不起了北極熊、今年夏天我必須開冷氣了啦


冷氣一開讓嬰兒大人(阿學吹的很爽)都好眠,可是這長時間在冷氣房裡的結果,就是空氣乾燥、讓我的手腳乾燥、鼻腔也好不舒服呀!
才以為只有我有這個症頭、就注意到兔哥每次醒來都會皺著臉揉揉鼻子,本來以為他還睡不飽才在揉臉、後來又聽到他從鼻孔發出“齁齁“的怪聲,所以我以母子連心的直覺猜想他一定是長時間在待在乾燥的冷氣房裡讓鼻子乾乾乾啦!


在本週參加嬰兒教室跟其它媽媽們討論到這個問題時,有兩個媽媽同時推薦了這樣東西

 

 

MUJI 超音波芬香噴霧器 NT1980,¥4900

ZZ45B0C547.jpg  

 

「利用噴霧散播精油,營造滿室馨香的超音波芬香噴霧器。藉超音波震動原理達到擴香效果,因此能避免加熱過程產生的溫度變化影響原始香氣。」官網說明


以前每次到MUJI時我也會靠到這台噴霧器旁去聞香一下,光看那噴霧裊裊上升就讓人感覺好迷幻好放鬆喔!!
只是我家已經有一台插電式的精油擴香石和熏香燭台、所以我都是聞聞看看就走人了。直到嬰兒教室的日本媽媽們推薦了這台、我才上網估狗一下、發現早就有不少人發專文讚過他了,而且他在日本的@cosme也都一直有不錯的好評價呢。



 這超音波芬香噴霧器有些許加溼功能,可以舒緩冷氣房空氣乾燥問題、而且只要2~3滴精油,就可以讓滿室生香了呦!(不過兔哥還太小所以精油選擇種類有限制就是了)

 他的造型簡約,放在家裡哪個地方都不會突兀,也不挑室內裝潢風格。暖暖的黃色調LED燈視覺上整個很放鬆,當小夜燈用也行、可加溼可熏香可照明一物三役!價格也漂亮!這樣的好物不買怎麼行呢!

於是很快的在MUJI官網上注文,東西還沒送達所以先用官網圖片當示意圖啦~




說到精油..........



去年五月的時候很豪氣的下單一堆精油,才收到這批從英國寄來的包裹不久、就發現自己有孕在身了,所以這些囤貨就放到現在。

上星期跟愛蜜莉見面才知道她也喜歡精油產品,當時內心欣喜若狂、終於可以調油送人了!可是帶著阿兔很容易分心、我竟然忘了問她喜歡什麼香味,或需要什麼作用的精油說

 

08162.jpg  

 

現在精油除了用來薰香之外(不過阿兔還太幼齒,精油口味和劑量都用的很低很溫和),我還做了防蟲噴霧,阿學的汗臭味掰掰噴霧、用來加在無香味的沐浴乳、身體乳裡面,再買個基底油我就來調臉油和按摩身體.....我可不想浪費這些好油呀!



順帶一提,現在用的無香產品是John masters organicsbare無香精系列。

bare系列有洗髮精、潤絲精、沐浴乳、身體乳這四種,我買了身體乳跟沐浴乳,洗髮精買LMO一般有香味的。產品使用感都算不錯,只有洗髮精我可能挑到不適和自己頭皮的那瓶,洗完後頭皮癢的不得了呀!


John Masters Organics這個品牌我還不太了解,我只知道他一定是個擅長包裝行銷的品牌。產品內容有多讚、是不是真的有機還要再研究看看、畢竟這世間太多打著純天然or有機招牌,罐裡內容物卻無所謂地加一堆人工香精防腐劑的商品在流竄著呢

PS.我不是否定有添加人工香精、防腐劑、SLS之類的產品,事實上我手邊的東西都馬有放這些料、只不過化妝品的包裝&文字宣傳實在太迷幻,如果因此誤導消費者以為自己用的是有機保養品,結果卻每天都把香精防腐劑拍在臉上身上,這.....我覺得這樣很嘔啦!

 

ZZ510DC2B4.jpg   

上面照片取自日本美的官網http://www.biteki.com/

本文提到主角的超音波芬香噴霧器 篇幅偏少,真是太混了!不過有興趣的人可以用關鍵字搜尋,真的還不少這個噴霧器的分享文的喔。這種超音波噴霧器、在百貨公司買的話最少三千跑不掉,而且還有可怕的七彩LED燈款式之類的.....相較之下Muji這種無趣簡單造型的噴霧器就深緣許多呢!

arrow
arrow

    愛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