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日本女子足球隊在世界杯足球賽中首次大獲全勝,這讓人欣喜的捷報響遍了日本各大媒體報章雜誌好久好久,原本默默無聞的日本女子足球隊(小名:なでしこジャパンnadeshikojapan)頓時備受注目了起來!

不過也有人開玩笑的說:『隨著なでしこジャパン在世界舞台大放異彩的同時,日本女性隱藏已久的素顏也終於曝光了!』

我個人覺得不管有沒有化妝,認真投入於某件事的女人看起來真的很美麗

 
07274   

 

說到素顏,在日本確實很少看到素顏的女性呢,就算沒有眼影腮紅等彩妝、好像每個人至少都會上個粉底口紅之類的。
以前上班時要7點出勤、早早一到公司看到在打掃大樓的阿姨們,幾乎每個人都化著簡潔的淡妝,這樣看起來完全沒有早起的倦容,那時就覺得她們好敬業好了不起阿!


所以今天來寫粉底好了!(好的,最近的梗都很硬........)


話說回到日本之後,我的梳妝台被收到儲藏室的角落(怒)....由於當時沒有餘力去整理梳妝台,所以我的化妝保養品都是靠著庫存的試用品來撐場面。其中的粉底試用品、在我用完要把她們丟掉之前、讓我來拍照留念寫心得紀念一下


有拍到寫真的是下面三品

 (左) 香奈兒  活 力 粉 底 乳  VITALLUMIERE

(右)香奈兒   緊 緻 無 瑕 粉 底  LIFT LUMIÈRE

(試用品色號皆為20 CLAIR)

0727.jpg  


年輕時用過幾款香香家的液狀粉底,用過的每款都跟reals說的一樣,都有容易暗沈的問題、因為太難得有這種卸妝後肌膚更顯明亮的底妝了,所以我一直對香家粉底提不起勁~so....這兩瓶放了好久好久的試用品,希望他們還沒過期~



VITALLUMIERE  活 力 粉 底 乳  (正品30ml,NT1810/¥6720)

【VITALUMIÈRE香奈兒「活力系列」 專為顯露疲憊和壓力痕跡的肌膚所設計,妝效自然薄透,賦予您煥發容光和閃耀活力的光潤肌膚。】官網資料



 

cc2.jpg  

 


使用心得:

質地清爽水潤、用手指就能很快的推勻在臉上,推勻在臉上後有保養完後的溼潤感
妝效相當輕透薄,也就是說、她沒啥咪遮暇力(對!蘭簆BB霜都比他能遮暇呀)!如果是很喜歡素肌感妝容的人,可以試看看這一款。

 這款粉底乳還有另一個特色,就是非~常的香呀!我擦這瓶粉底過了一個小時還被阿學說“咦,妳今天怎麼噴香水了?“可見這香味兒相當持久。

補充一下、雖然這款粉底液沒啥麼遮暇力,但對於臉上的微小細紋、或是些許凹凸不平整的肌面還有不錯的修飾效果。像我因為睡眠不足下巴長了一些類似粉刺的突起物,用了這款粉底後被修飾到極不明顯的程度。

 

 

 

緊 緻 無 瑕 粉 底  LIFT LUMIÈRE (正品30ml,NT2000/¥7350)


【緊緻無瑕粉底系列 LIFT LUMIÈRE利用獨特的「緊緻立體光學配方」將光線顯示於需要的部位,讓膚色幻化出一抹年輕的光采。
藉由全方位光線擴散,完美球型矽化物微粒,具有撫平細紋、改善皺紋的效果】官網資料

 

cc1.jpg




使用心得:

先說我沒有體驗到這款粉底乳有什麼緊緻、LIFT的效果。不過它擦在臉上的光澤感和保溼度我都很喜歡。
質地比活力粉底如更稠,要花些時間來推勻、推勻後的肌膚看起來透著健康的光亮感、讓我捨不得上蜜粉吶!!她的遮暇力中等,當然、若是很在意斑點毛穴之類的,再配合遮暇膏修飾乳產品就有超完美無暇肌惹~

如果我沒記錯、這款緊緻無暇粉底應該是小香家唯一含油份的粉底產品,讓我更喜歡的一點是、它沒有加香料呀!!


緊緻無暇粉底的持妝力比活力粉底乳更好,到了下午出油後用面紙按壓一下再刷個蜜粉就回復好氣色了!活力粉底乳的持妝力並不是不好、只不過它太透薄了,很容易讓人忘了粧的存在,這點對喜歡淡妝的人也許是優點也說不定呢。


對了!致於這兩款粉底讓人肝心的粉底暗沈問題呢?因為試用品的20號跟我的膚色非常的接近,所以上妝後也沒有覺得臉部特別明亮.....所以到了下午也沒有感覺特別暗沈就是了......啊~我寫的好滅火喔。



然後,這次用的試用品中最喜歡這款!

SUQQUフレーム フィックス ラスティング パクト ファンデーションSPF30・PA+++,¥10500


SUQQU今年夏日的最新粉底力作~粉凝霜質地的持妝型粉底

07271.jpg  


當初拿到SAMPLE時心裡想“真是鬼打牆了,粉凝霜不就早就有了嗎?幹嘛還出一樣的?“

回到家一試後才真覺得不賴!因為是夏日用粉凝霜、所以抹起來服貼又乾爽也不會像一般持久粉餅那樣乾燥,她的妝感是半粉質,介於粉底乳和粉餅之間、說是可以不擦蜜粉、但我還是薄薄刷上一層蜜粉做定粧。

因為裡面含有控油粉末持妝因子的關係,某天推車(娃娃車啦)進城,出門在外一整天汗流不停、還一直用手帕按臉擦汗,傍晚回到家後照鏡子、除了鼻頭額頭地方出油脫妝之外、整體妝容都還完整,也沒有暗沈的問題!對於現在出門沒有餘裕補妝的媽媽來說、這款優秀粉底不正是我需要的嗎??



雖然心理很想要,可是手邊新品未拆封的底妝類產品還有這些....然後梳妝台還有一堆等我去用完的舊愛們,我還是先等等好了~

 

07275.jpg  

 

粉底存貨裡的Dior也有重複入鏡在防曬單元裡了,這罐應該是某次返台時在免稅店買的;

By TERRY的粉底刷是我臨盆前用過試用包後驚為天人隔天手刀衝去包貨滴;

SUQQU粉底乳是去年年底看在有金超值特惠組的份上買的;

ARMANI粉餅是這次回日本前在台灣買入、阿嚕媽泥在日本撤櫃撤的好兇、只剩伊勢丹系統有櫃,希望它振作點不要消失....畢竟他是這世間掛著時尚品牌名號的彩妝品牌裡SENSE還不錯的一個(個人觀感);

SISLEY是效蘭捐贈給我的公關品,乾溫啦效蘭,雖然妳都不來看我布落格、哼!


 

 

再附上一個最近愛用的好物

 GIORGIO ARMANI漂染腮紅盒,NT1500


雖然這塊腮紅應該早就被讚到嚇嚇叫了,我還是來錦上添花一下。

07273.jpg  

 

手邊的漂染腮紅是2號,是含有隱隱珠光的蜜桃粉色調。原本以為這種淡淡粉色系抹起來會沒感覺,想不到連我這個黑肉底刷起來都瓢亮呀!!

我喜歡這塊腮紅的低調的珠光和微顯色度。它擦起來不會是那種昭告天下說“瞧!我擦了腮紅呢~“那種顯色亮晶晶派,可是他隨便擦就有自然的健康好氣色!然後跟手邊任何色系的眼妝唇妝搭配都很OK~


07272.jpg  

 

附上一張兩光試色照~原本就不會自拍了、再抱上阿兔後拍的更爛...

不過請大家欣賞完阿兔白C的皮膚後看上來,那臉頰上若有似無的紅潤感、就是刷了這塊阿嚕罵泥的2號腮紅啦~

這塊腮紅不論是化妝老手、新手甚至手殘的人、都很推薦妳們去包一塊回家刷刷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