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瑪手記
◎請勿擅自引用部落格文字或圖片,若有需求請務必先行告知取得本人同意,謝謝您◎
◎部落格右側欄有文章搜尋功能,請多多利用◎
◎連絡信箱: yujinnomama@gmail.com ◎

 兔年年假結束,祝大家開工愉快

  

這篇部落格照片,原本是拍來分享EVE LOM產品的,
不過本人一向後知後覺,在發文前搜尋了一下EVE LOM的中文資料、才發現主要想寫的"全能深層潔淨霜"早就在台灣被讚到無法無天啦

呵呵,上個月回台灣後在高雄大立10/10買入的EVE LOM耶誕組合

EVE LOM全能極致修護組,NT3000

全能深層潔淨霜 50ml
全效修護乳霜 25ml
深層潔淨修護面膜 15ml
KISS 修護唇霜 7ml
瑪姿林卸妝棉布

001.JPG 

 

話說在去年入冬左右,可能是懷孕荷爾蒙作亂的關係,我突然想念起十多年前用過的EVE LOM Cleanser
讓我想念的是這瓶卸妝油膏溫暖又稍嗆鼻的丁香&蛇麻草味兒(我承認在香味的喜好上我是怪胎)

 

行動力很強的我,很快地找到在日本有賣EVE LOM的櫃點,不過看到日本代理商的售價(Ex:100g,15750日圓)後立刻讓我止步喊停

接著我直接上EVE LOM的英國官網,寫信詢問可否跨洋寄貨到日本?
EVE LOM的客服回信很快,說"只要支付15英鎊的郵資,就可以寄送商品到海外。"

喔喔~~太棒啦!!趁著日幣強時狂買"舶來品"最爽了!
只是,要怎麼買、才能"不浪費"這15鎊運費呢?? (就是這歐八桑的心態誤事的!)

然後就這樣訂單改呀改,修呀修...然後日本過年前主婦都馬會瞎忙、同時回台灣待產的行李也要準備....in the end,我什麼都沒訂就回台灣了

 

不過其實上帝祂幫我留了一扇窗,回到高雄後在大立百貨的一角發現10/10Apothecary這家複合美妝專櫃、裡面就陳列著EVE LOM。

這次購買的全能極致修護組合原本就在我要發給英國官網購物訂單裡面,原價60英鎊,台幣售價3000,台灣訂價比起日本真是有良心多啦

 

003.JPG

EVE LOM全能深層潔淨霜

[含埃及洋甘菊、蛇麻實、丁香與油加利精油的堅強組合加上可可脂,將清潔、調理與去角質等功能合而為一。即使是最難卸除的彩妝與眼妝,也能夠去除。
全能深層潔淨霜搭配織法獨特的瑪姿林綿布(100%純棉)使用,可改善肌膚新陳代謝,並能夠在幾分鐘內達到清潔與去角質的功能,讓肌膚達到潔淨、完美均衡的效果,並散發閃亮光采。適合各種膚質。](eve lom官網)

這款卸妝油膏的特別之處,就是要搭配那馬姿林棉布(可以稱他為紗布嗎?)使用,

將紗布預先泡在熱水裡面(建議溫度40度)、然後按摩臉部待卸妝油膏與臉部彩妝髒汙融合之後、再用沾滿熱氣的紗布覆蓋在全臉、藉此讓肌膚軟化、毛孔內的髒污及彩妝也都能被完整的清潔。
(建議以紗布熱敷三次後、再進行擦拭清潔、最後一次再用紗布冷敷結束臉部清潔)


詳細的使用法、大家可以參閱下面EVE LOM官網的說明。
http://www.evelom.com.tw/
 

004.JPG 

這款卸妝油膏因為已經太多達人們歌頌過了,所以他有多讚、洗起來臉會有多光滑就不需我來贅述。不過關於使用上的心得我想補充如下:

 

★全能深層潔淨霜是濃稠的油膏狀、用手溫稍稍溫熱後就會融化。所以擺放的場所、盡量不要放在濕熱的浴室裡面、以免整罐卸妝油膏融化變軟。

★因為產品油脂成分極高,用來卸除防水防油的彩妝確實綽綽有餘。不過若是有畫眼妝的話(尤其是珠光眼影或是畫內眼線之類的)、我還是習慣先用眼唇專用卸妝液作局部清潔過後、再作臉部的卸妝卡安心。

★原則上用全能深層潔淨霜之後,就不需要再用洗面乳了。若是全臉上妝的時候、我卸妝後還是會搓點少量泡沫做臉部的再次清潔
(我沖洗掉泡沫洗面乳時一定以"潑冷水"來作結束、所以官方建議的用紗布冷敷的步驟、我通常就跳過了)

★我想這款卸妝油膏受好評、絕對與配合使用的馬姿林紗布有關係。藉由紗布挾帶的蒸氣讓毛孔張開做深層清潔,再藉由紗布的按摩擦拭達到去角質與調整肌理作用。
不過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我還是想提醒"過度摩擦"對臉部肌膚無好有壞
所以、用紗布作清潔的時候、紗布不需擠到太乾太皺,並且建議大範圍的擦拭、然後留意按摩在臉上的力道呦。

★以上純屬個人使用習慣,雞婆寫上以供參考。

  

又突然想到這款卸妝油膏誕生的傳奇故事,當時EVE LOM女士在幫客人做臉時搞錯配方、把調給暗瘡肌膚用的清潔配方、誤用到乾燥肌人客臉上。
原本以為事態不妙、結果那次的護膚成果卻意外地好上加好,於是、這個美麗的錯誤也成就了這款暢銷商品。
(這個我忘了是哪兒看來的、若有錯誤懇請指正,謝謝您吶)

  

因為原本是設計給油性肌用的這款卸妝油膏,所以使用的精油、除了洋甘菊算是溫和之外、其他的由加利、丁香、蛇麻草精油,因為成分較刺激、確實比較少運用在臉部保養上(後三者精油調起來剛好可以當"跌打損傷配方"就是了)。

然後這款卸妝油膏也沒多加金粉銀粉珍珠粉,就只是用可可油脂調和一下就賣這個貴.............
唉呦~這樣一來化妝品警察---寶拉阿姨一定對這款卸妝油膏搖頭嘆氣加不削了耶....@@,可是我好愛呢,怎麼辦呀

  

((題外話‧另外一款被寶拉阿姨大力撻伐的LA MER乳霜,其實也是我的心頭愛之一...
我了解這瓶乳霜標明的第二個成分就是礦物油、可是我好幾次換季過敏嚴重的時候,都是海洋拉娜救了我耶!!))

 

005.JPG 

 

 

再來下面這瓶TLC Cream/全效修護乳霜我也好愛呀!!

[氣味芳香舒適的全效修護乳霜,可安撫、鎮靜肌膚。獨特的天然成分配方,能舒緩緊繃的肌膚。
蜂蠟與甘油有保水、滋潤與調理肌膚的功效,使膚質看起來更緊緻均勻。小米草萃取與山金車油可舒緩並調整肌膚,並減少浮腫。
金盞花油能鎮靜敏感肌膚,減少泛紅。
多種珍貴的玫瑰精油形成天然芳香,保加利亞奧圖玫瑰有助於治療、鎮靜乾燥肌膚,並補充水分,同時減少細紋與皺紋。](官網)

不知道是聽誰說的,這瓶TLC乳霜被譽為"窮人的海洋拉娜"、個人覺的這比喻的真是好耶~

(PS‧我買的第一瓶海洋拉娜當時台灣定價是30ml,NT3300,跟這瓶全效修護乳霜目前的訂價50ml/NT2800相比之下,也沒有差那麼多錢...不過今非昔比,只能說物價上漲的太讓人措手不及就是了。)

 

如果你問我愛這款乳霜什麼?
我就不囉嗦的跟妳說、我愛這款乳霜裡奧圖玫瑰的香味、以及那超難在臉上推開濃厚黏稠的質感~!

這款難推的乳霜很推薦給臉部極度乾燥、尤其是乾到臉部毫無光澤的人使用喔。

007.JPG 

 

 基本上EVE LOM的保養程序相當簡單,晚上的話就是用全能深層潔淨霜清潔後→擦全效修護乳霜保養完成

這樣的簡明快速保養方式,聽起來帥氣又時髦!!可惜我好像沒能那麼瀟灑,洗完臉後沒用個化妝水感覺怪怪的~

 

雖然TLC乳霜裡的奧圖玫瑰香氛已經很濃厚了,不過貪心的我塗抹前、還是會在裡面加半滴奧圖玫瑰精油(滴的是已經稀釋在荷荷芭油裡、濃度只有5%的奧圖玫瑰精油喔)。
為什麼會是加半滴呢..因為精油太濃稠,一口氣倒不出一滴。不過這一次半滴的精油劑量抹在臉上嚴格上來說還是太濃、只是對我這個長期用油過量的人來說,算是嘟嘟好啦~!!

((PS...還是要註明一下,孕婦使用精油還是要依照專業人士指導,玫瑰精油理論上也不建議孕婦使用。不過本人用油一向重劑量...切勿模仿呀!!))

040.JPG 

 以下是即將臨盆的大肚婆半夜睡不著時起床打的一小段青春回憶錄,如不嫌煩請看看嘿~

第一次知道EVE LOM這個牌子,是在倫敦柯芬園(Covent Garden)的複合美妝店Space NK (咳~10年以上的事了),

除了EVE LOM這個英國本土品牌之外,Space NK裡陳列著JURLIQUE、CHANTECAILLE、Sjal、By Terry、Nars、Laura Mercier...還有其他好多我不認識的瓶瓶罐罐,對當時只是個窮留學生的我而言、這些產品簡直是高不可攀的奢侈品吶!!

 


不過對愛美愛保養的我來說,每個周末最大的樂趣就是到倫敦市內的Space NK塗塗抹抹、然後再到巷子裡的Neal's Yard聞聞藥草,不過最後買最多保養品還是在平價的Boots藥局了(我最愛buy one get one free的活動了啦)

 

這次回台灣發現繼香港Joyce Beauty撤退後,台灣也有10/10 APOTHECARY這樣的複合美妝店。
10/10的氛圍跟當初愛逛的Space NK有很像的FU,只不過商品的價格還是很高貴就是了~

 

008.JPG 

延伸閱讀:

☆居家芳療好輕鬆☆春日排毒第二發

愛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CARRIECJIANG
  • 我的救星要出現了!!下次回高雄來去大立看看~emma介紹太詳細了
  • 哈哈~有時候覺得自己這樣發文引誘別人拜家,都覺得好罪過喔~

    愛瑪 於 2011/02/10 15:53 回覆

  • imae921
  • 我推薦朵法的花梨木潔面膏也和這款很像喔。只是味道更好聞、我不喜歡E的味道、感覺很像跌打藥膏(誤)且因為她成份馬上就有礦物油、雖然我用沒有長大荳荳、但還是會小擔心。。。
    朵法的花梨木就沒有這樣的煩惱且味道很香甜、如果你有Panasonic的柰米蒸臉器的話還可以邊蒸邊卸、也很棒喔^^
  • 朵法的花梨木潔面膏我也喜歡~
    只是我就是愛EVE LOM那股"臭臭"的味道呀!!

    話說回台灣後,最想念的就是日本那台老爺蒸臉器了啦!!

    愛瑪 於 2011/02/15 20:15 回覆

  • imae921
  • 你沒扛回去阿。我都想好如果回台灣作月子的話、一定要扛一臺回去。雖然離那天還很遙遠XDDD

  • 我回台灣前打包行李時有想過,要把這台蒸臉器帶回家用、然後就放在台灣孝敬阿母....
    然後....回日本後只得買新的來用了啦(很狡猾的想法),不過這次要帶的東西太多,我還是放棄了~~XD

    愛瑪 於 2011/02/17 17:18 回覆

  • imae921
  • 我也是一樣想說舊的放台灣、這樣回來日本就有藉口買新的啦XDDD
  • 就這樣做吧!!!帶回台灣用~
    因為那蒸臉器實在太耐用了~
    我那台奈米蒸臉器是2006年的,可是天天用都壞不了耶。。沒有買新貨的藉口XD

    愛瑪 於 2011/02/17 23:0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