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許多美容老饕對日本田中宥久子老師的"造顏按摩"都不陌生,
雖然兩者已經分道揚鑣,不過說到造顏按摩法,第一個讓人聯想到的還是SUQQU這個品牌

 

話說SUQQU在去年的九月份全面更新商品,招牌的"造顏按摩霜"和"造顏按摩法"也整個大翻新!
更新後的造顏按摩法,比田中老師的版本更加簡短,也變得比較簡單了!!

suqqu1.jpg 

((上圖取自SUQQU官網 http://www.suqqu.com/index.html ))

去年趁著SUQQU推出粉底組合時,兩度光顧SUQQU專櫃、
第一次試了粉凝霜覺得還好於是空手而回、
第二次到櫃上體驗到新款的造顏按摩法以及全套的肌膚保養&上全妝服務後,買了一套超值粉底組合

粉底組合裡面除了主角的粉底之外,還附上了一整組的基礎保養品。

用過整組SUQQU基礎保養品後,覺得最讓我驚艷的還是那款按摩霜啦!!

 

 於是回台灣前到櫃上買一瓶正品的按摩霜,想說回到鄉下在家裡無聊可以用、過年妹妹回家也可以用、也可以幫阿母按摩以表孝心
(ㄜㄜ~都快卸貨了還沒幫阿母按過一次就是了)

  

マスキュレイト マッサージ & マスク クリーム 200g,10500円

(SUQQU顏筋按摩‧敷臉兩用霜/附上專用海棉小毛巾一張)
 

009.JPG 

以下新款商品與新手法、請讓我統一稱她為"顏筋按摩"。

話說新的顏筋按摩法,有許多運用指關節的動作,所以即使是diy按摩,也能輕輕鬆鬆地達到筋顏按摩所需的"痛感"。
第一次在櫃上體驗顏筋按摩的時候,我有幾度痛到流淚想打人,不過卸掉按摩霜後的那種即時"拉提""亮膚"效果確實讓我這OBS大大感動啦!!
(有戴牙套或是牙齦發炎的人,絕對不要做這個按摩呀!!)

新的按摩手法改得更簡單,只要三分鐘就可以完成。而且呢,沒時間按摩的話,洗完臉後敷上一層當面膜,也可以達到保濕提亮的效果喔!!

 

 PS‧新款的顏筋按摩霜從原本的淡綠色變白色,感覺沒添加色料更讚呀!!

010.JPG 

 顏筋按摩霜質地偏硬,推勻在臉上候不會太滑溜、很適合用來做這種深層的按摩。
因為是設計成按摩、面膜兩用產品,所以購買的時候小姐有說明就算只用水洗(不用海綿洗臉巾)的話也不會太油膩
雖說如此、喜歡臉部清爽感的人還是建議搭配著海棉比較妥當。

照小姐的說法,這顏筋按摩霜配合顏筋按摩法的話可以達到維持12小時的"拉提&燃燒脂肪"效果,所以建議早晚各用一次(這樣算下來,一瓶200g的按摩霜一個月就會見底耶!!)。

 

因為小姐在說明的時候強調了好多次"脂肪燃燒"的字眼,日本美妝討論網上也有其他人在櫃上聽到這樣的情報~
所以好奇的我仔細的看了一下成分、我雖然不是產品成分專家,不過真的沒有查到啥是可以"促進脂肪分解"的成分在裡面.....於是我再上官網
查了一下顏筋按摩的主要美膚訴求、結果如下:

1. たるみケア(線條下垂)

可以促進臉部老廢物與水分的排除、改善因為淋巴液阻塞引起的臉部水腫和鬆弛,讓臉部線條更加緊緻~

2. くすみケア(臉部暗沉)

促進血液循環,讓膚色更加明亮。

3. 毛穴ケア(毛孔護理)

重整肌理、改善老化的水滴型毛孔。

 

 呵呵,官網上也沒有寫明"脂肪燃燒"這樣的字眼、不過我想天天按摩的話,應該是像按摩身體一樣、有促進循環兼瘦臉的效果這樣吧??

011.JPG

 

嗯哼~台灣買不到SUQQU的按摩霜,不過大家可以運用手邊的按摩霜、配合這款筋顏按摩法來試試看悠!!

記得找質地厚重一點的冷霜類產品,太滑溜啦、太好吸收的乳液或是乳霜並不適合用來作這套按摩喔,記得有不少網友跟我說過她在台灣也有試著做這樣的臉部顏筋按摩,若是有推薦可以取代的按摩霜的話,歡迎大家來留言分享喔~

新版的SUQQU造顏按摩法,請按下面連結看動畫呦
http://www.suqqu.com/theory/ganshin.html

PS.影片中的模特兒動作優雅輕柔,可能無法示範出按摩力道的輕重、
原則上有肉的地方(尤其是很多人在意的兩頰嘴邊肉部分)施力越大;然後每個按摩動作的結束,一定要記得配合那淋巴引流的動作就是了(記得淋巴結在耳朵後方)

 

1/28追記:

關於田中老師的造顏按摩法,在日本的美妝討論網很早就有這樣的警告:

((造顏按摩適用於圓肉臉,但有不少瘦臉者用起來卻是反效果、若是按摩過後覺得"越來越糟"的話,請盡早停止按摩。))
"肉厚顔には向いているけど、痩せ顔には逆効果という声が多いです。
試してみて悪くなったと感じたら、早めにやめましょう。 "

以上是關於田中老師造顏按摩法的討論,因為本篇文寫的是新款SUQQU按摩霜,所以當初PO文時並沒有加註上來。
不過仔細想想目前的SUQQU顏筋按摩法也是循著田中老師的按摩法改版而來,所以還是提醒一下、臉頰過瘦的人就避免這類按摩啦!!

我自己也是兩頰沒肉的人,但也在意老化帶來的下垂鬆弛現象....
所以我在進行SUQQU的顏筋按摩時、比較著重在淋巴引流的部分,然後避開兩頰部分的強力的按壓動作這樣。

再來我文中提到、櫃姐一再強調這款按摩霜有所謂的"脂肪燃燒效果"
個人認為這款按摩霜要達到瘦小臉功效的話,還是必須配合SUQQU家的顏筋按摩或田中造顏按摩法才行滴。
反正若是您手邊有這瓶新款SUQQU按摩霜、怕臉越按越尖越顯老、或甚至懶的按摩的話,就把他當面膜用吧



然後再順道提一下,若是要進行這種長達三分鐘的按摩的話,不建議用"卸妝乳or卸妝霜"來進行按摩。
不建議最大原因是、一般卸妝產品都含有"界面活性劑"成分,不論妳的卸妝產品香味有多麼芬芳、瓶身有多麼高級,含有介面活性劑產品就是不建議長時間停留在臉上滴啦

 

附上一張舊款SUQQU按摩霜的玉照,這瓶好像是限定發售的300g大包裝耶~

雖說SUQQU整個系列翻新改版,可是當我在用新款SUQQU的時候,我有一種好懷念的感覺,因為新SUQQU系列產品的味道,整個就好"佳麗寶"呦!!
十多年前的大學時代用過一陣子佳麗寶的保養品,所以這味兒我絕對不會搞錯啦!!

suqqu.jpg 

 延伸閱讀:

☆美容化妝小物逸品☆AYURA/SUQQU/シルコット

 

讓人捨不得卸妝的好用粉底☆肌膚之鑰 光絲絨粉霜☆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按右下推薦鈕、讓更多人能看見他呦,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