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年過年過的很安靜低調,31日除夕(日本稱”大晦日”)在家泡完澡後看紅白,晚上等阿學回家後一起吃小火鍋

火鍋吃到中場,當然要來這麼一道“年越えそば”,
剛來日本的時候很不能理解,為什麼迎接新年時要吃麵呢??不過久了也習慣了、準備年貨的時候會自動買一包蕎麥麵條備貨....,
下圖的豪華三蝦天婦鑼是在超市買現成的,過年嘛~吃好一點

 

NY1.jpg 

 

由於今年沒有回婆家過年,所以吃不到豪華年節料理。不過婆婆還是準備了一些年節料理讓小姑幫我們送來,真是很感謝呢!

下面這一盒年節料理、除了“数の子”(鯡魚卵)之外,其它都是婆婆自己做的.....我想不管台灣或日本、婦女們過年前都很忙碌吧~

日本年節料理甜甜又冷冷、每次吃的時候都想要來個麻辣醬加味,今年不知道是懷孕的關係還是怎麼的...我第一次覺得日本年節料理好好吃呀!!

NY2.jpg 

 

再加一張,婆婆捐贈的高級和牛麻薯(餅/もち)

話說我們家吃的牛肉等級、不是好事多的美國牛肉、就是超市賣的“國產雜交牛“(這名字會不會很嚇人?)偶而吃到這種高檔的和牛,夫婦倆會爽到連睡覺都笑呵呵耶!

NY3.jpg 

 

然後、還附了一個Mister Dount福袋(婆婆,您真是佛心來著),今年是リラ熊(台灣叫“懶熊“嗎?)款式呦!!

NY4.jpg 

 

今年的新春折扣....照理說大肚婆應該是參加不到,
不過愛瑪愛買的精神戰勝大肚子的負荷與宮縮的危險,折扣第一天我竟然也出現在人山人海的百貨公司賣場裡面(應該很少跟我一樣快臨盆的婦女還這麼有戰鬥力吧!!)

BUT!今年的我不一樣了!
我冷靜的放下Tory Burch的大金扣開襟衫,跳過Tomorrow Land的羊毛斗篷和洋裝,背了好幾次的Kate Spade包包也鬆手,想結賬了的longchamp包也斷念......

 


最後...我瘋狂地沈淪在嬰兒用品樓層啦!!

終於,我也有這一天....以前聽已經當媽媽的朋友對我說:“哎呀,生了之後妳就只會想要幫孩子買東西了啦“,當時聽到這樣的話,只是單純地覺得..這是不會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哈哈,世事難料呀


所以今年折扣戰利品阿兔的傢私佔了一半以上,其餘還買了客廳、廚房用的家用品等....

媽媽我呢,有啦、我有買啦哎呦呦~跟折扣無關,買了限量款的東西,有空再發文分享好了


延伸閱讀:

09年的新年文,有豪華版年節料理寫真

10年的Mister Dount福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