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因為受到大高伯的感召,整個夏天的底妝就靠著先蜜粉、後粉餅這個上妝法渡過。
不過現在天氣太冷太乾,乾燥肌的我實在沒有勇氣單靠粉餅渡過這乾冷的冬天呀。由於手邊的粉底霜就快轉盡,所以我有一個很好的理由可以買新粉底嚕~

 

這次尋找新粉底的條件,除了要夠滋潤、還最好能快速上妝(想到之後忙碌的育兒生活也能輕鬆地打理自己☆)

基於以上兩個條件,我決定要買“粉凝霜“


剛好日本11/19號開始,倩碧SUQQU分別出了粉底組合、而這兩個牌子都有出“粉凝霜“這個單品,於是上市前就興沖沖地跑去靠櫃試粧啦!

這兩家的粉底組合分別如下:

 

倩碧粉底特惠組:買倩碧任一粉底、再加¥525,就可以獲贈下圖這些小禮物和化妝包

11/19全日本上市(目前各專櫃陸續完售中)


 

clinique.jpg 

 


SUQQU粉底特惠組/¥12600(買粉底單品¥10500再加¥2100,就可以獲贈造顏按摩霜100ml,以及化妝水、精華液與乳霜等~)

這組合怎麼想都超值,光那瓶按摩霜就價值¥5250了耶!

SUQQU自從與田中宥久子老師分道揚標之後,就一直很積極在“重建“品牌形象。然後在今年的9/3、SUQQU更大張旗鼓底更新全產品配方啦

這次超值的粉底組合,也能一起試試全新的SUQQU保養品,真的很吸引人呢!!
SUQQU新粉底系列強調“下地不要“不須要修飾乳就能完美完妝這點,確實值得豎起拇指稱讚他兩番~

SUQQU.jpg 


由於在買之粉凝霜之前,我已經設定好我想要的妝效是“透薄帶光澤的素肌感“,翻成白話一點就是......看起來像沒化粧,只讓人以為是肌膚原本透亮的好氣色般的妝效。

恩哼,有這樣先入為主的設定後,上面這兩家的粉凝霜我試過後就都沒考慮購入。

PS.我應該是壓錯寶...倩碧的話,美白粉餅我用的好喜歡...而SUQQU的新液狀粉底、也似乎比粉凝霜更接近我要求的妝效......

 

 

同一天試了兩次妝,沒找到滿意的粉凝霜正準備放棄回家的時候,經過了肌膚之鑰專櫃,隨口問了一下櫃姐有沒有粉凝霜這種東西.....接下來就再一次的試粧


試粧後第一個感想是:「 不愧是肌鑰!」
在我的臉卸了三次粧後,上了這塊粉霜、竟然看起來自然透薄又完美。當時肌膚透出來的潤澤感與明亮感、讓我好感動呀!於是決定包這塊原本不在試妝清單中的肌鑰光絲絨粉霜回家!


タンナチュレールプードルクレーム光絲絨粉霜/¥9450/NT3000(蕊芯),¥525/NT160(專用海綿)

 

blog-cdp1.jpg 


光絲絨粉霜的粉盒高貴有質感,價格¥2650


不過粉凝霜我不打算帶出門補妝,這粉盒實在佔空間;二來日幣2625的預算,可以買一包肌鑰的卸妝綿or眼唇卸妝液了耶.....所以粉盒我就沒買,我想每次用完立刻上蓋的話,應該不會太快乾掉。

 

blog-cdp2.jpg 

 

我喜歡這光絲絨是因為、他隨便塗就很美,不須要技巧就能快速完妝很深得我心。

用量方面,櫃姐建議用海綿沾取三下後就是半邊臉的量,不過光絲絨的質地算柔軟,如果太用力沾取的話,太多粉霜會讓底妝顯的厚重 。

我通常都是用海綿沾粉霜後、先在手背上調整一下用量,再塗勻於臉部。

當天上妝用的海綿、我會用面紙包起來帶出門、補妝時直接用海綿輕扣即可,這樣感覺一點都沒浪費到那貴參參的粉霜呀。
用過的海綿當天洗好陰乾,隔天再換乾淨的海綿上妝。因為是含油脂成份的粉霜,所以上妝時使用乾淨的海綿,妝容也會乾淨又漂亮....我承認我有某種清潔強迫症啦,不過還是想跟大家分享^^

blog-cdp4.jpg 

喜歡有光澤感的裸粧的話,單用光絲絨即可,不須要再加蜜粉。我自己因為T字部位還是會出油,所以上完光絲絨還是會薄薄“刷“上一層蜜粉。

 

光絲絨剛完妝時的妝感有些偏粉感,要一段時間後才會有裸妝般的潤澤感出現。

她的滋潤度算中上,雖然不能與霜狀粉底相比,不過早上完妝後到晚上卸妝前完全不覺得有乾燥不貼妝現象。
而且就如標題所說、卸妝前照鏡子時,覺得怎麼妝上越久越漂亮....好捨不得卸掉吶!!

 

下圖是早上8點上妝後到下午1點過後的樣子,除了鼻頭有一些小出油、嘴角法令紋的地方有一些些乾紋之外其它部份幾乎都沒有脫妝或變暗沈的現象呦。

PS. 這天底妝是肌鑰粧前霜(T)+肌鑰光絲絨粉霜+嬌蘭蜜粉2號

blog-cdp9.jpg 


 

我想我會靠到肌膚之鑰專櫃去、也是因為之前買的這瓶タンナチュレールサティネs(新 光緞粉霜)我用的很滿意。

這瓶光緞粉霜是兩年前的冬天購入,因為當時粉底類的東西太多,加上夏天都用粉餅,所以這瓶粉霜消耗的很慢、不過用了兩年、我發現他也要被我轉到盡頭了~。

 

blog-cdp5.jpg 

 

新光緞粉霜是肌鑰粉底裡滋潤度最高的,照理說我冬天應該就是要這一瓶。不過一直都是用指腹上光緞,推勻過程中感覺有些費時。所以這次才想說要換一款不沾手、能以海綿迅速上妝的滋潤底妝。


這一星期試用光絲絨下來的結論是:其實兩者上妝花費的時間差不多。可能新光緞粉霜質地非常好推勻,所以用習慣了其實也能很快的完妝。

 

遮蓋力方面,小姐說光絲絨會比光緞粉霜來的自然些(DM上也是這樣標示)。但我個人實際的感想是,光絲絨的的妝感會比較重。(這也可能跟我上粉底的習慣有關係,下圖光緞粉霜擠出來那一駝、幾乎就是我全臉的用量了....)


這樣的用量比較起來,光絲絨消耗的好快呀!!下圖光絲絨的凹度,是用了3、4次左右的樣子,如果天天上妝、我覺得這一塊粉凝霜應該撐不到兩個月就見底了吧!!(有實際經驗的人歡迎分享心得

blog-cdp6.jpg 

 

一樣是O20的色號、光絲絨的顏色比較偏紅。不過實際推勻在臉上後,兩這都能完美地服貼我的膚色。
質地來說、光緞粉霜的潤澤感比較高,光絲絨就顯的有些帶粉質了。

blog-cdp8.jpg 

 

為了找台灣肌鑰商品的品名,我把上次回台灣時拿到的肌鑰DM拿來對照,發現台灣的光緞粉霜還是舊包裝,色號也不太一樣。

所以這篇部落格的光緞粉霜台灣應該還沒上市(若有錯誤請留言幫我更正)

blog-cdp7.jpg 

 

明明只是要寫一種粉凝霜,結果節末生枝出寫出不相關的東西。只是這次買入的光絲絨粉霜是我購物前完全沒列入考慮的品項,不過用了真的覺得好棒呦~女人的消費行為真的可以開專題來研究一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