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上次產檢被醫生警告我的體重增加太快之後.....我..我其實也沒有因此而吃的比較少

從懷孕休假在家以來,我的生活作息比之前規律許多、除了三餐照常吃、三餐中間還要加點心。算下來一天吃五~六頓,已經提前在過作月子的生活了!!....可是不是我貪吃哦,是不吃會餓耶~


下圖是孕婦某日晚餐的麻婆豆腐丼,這豆腐丼下面裝了兩碗飯...本來想說秀氣點裝小碗就好,不過想到“反正吃完了還會再添“這個事實,我就不客氣的把飯添尖尖啦

blog-kome.jpg 

 

來日本住之後,不知不覺我變得很會吃“飯“。記得第一次吃吉野家牛丼時,我只覺得那牛丼的飯量可以少一半也沒關係
(當時OS:
裝那麼多飯哪吃的完呀!!而且配菜只有上面的牛肉洋蔥、跟甜甜的紅薑絲而已耶!)

可是現在呢~別說一碗牛丼了,出去吃定食一定要點大碗飯(大盛り)、連吃拉麵時旁邊沒一碗飯都覺得少了什麼似的.......目前飯桶夫婦二人每天晚餐煮三杯米(含阿學隔天的便當)幾乎都是吃光光 !!

雖然說現在一人吃兩人補,可是這被養大的胃口再這樣繼續吃下去、對身體也是負擔呀!

這時想到剛來日本時,有位長期為糖尿病所苦的藝人在分享她的飲食生活訪談中,提到了這樣產品~

 

マンナンヒカリ75gX7包(日本各大小藥房、或超市都有賣)

blog-kome2.jpg 

這玩意兒是用蒟蒻粉作的“飯粒“,只要跟一般的米飯一起煮就可以。口感吃起來跟一般白米飯沒什麼兩樣、因為蒟蒻零卡路里和高纖維的特性,在吃米飯有飽足感的同時,能減少卡路里吸收以及增加食物纖維的攝取。

 

ZZ2B40C985.jpg 

標準的混合方法是洗一杯米+一包蒟蒻米75g+兩杯米量的水,一起下去煮以後就可以。

這樣1:1的比例煮起來的米飯,卡路里減少33%,食物纖維多了11倍(跟100%的白米飯相比)

我們家平均煮3杯米,所以就是洗兩杯米+一包蒟蒻米75g+三杯米量的水...這樣據估計也能減少25%卡路里

這蒟蒻米吃起來跟一般白米飯口感極像,只是煮起來不會像米飯那麼黏、煮熟後是粒粒分明、但很有光澤的這樣。當然、因為不是真的米飯、所以煮起來米飯香氣會減少很多、如果很在意“米飯香“的人,可能會不滿意這一點就是了。


個人覺得這蒟蒻米對愛吃米飯卻又怕胖(或是已經肥胖啦、糖尿病徵兆)的人確實是很實用的商品。不過缺點就是有點貴、我買這個75gX7包裝的標準售價是¥1050....我在DS特價¥750左右購入、雖不是天價,不過天天消耗起來也是一筆開銷呢~(謎之音:跟妳買的化妝品和包包比起來,這一點都不貴耶

 

目前為了控制愛吃飯孕婦的體重和血糖,我還是乖乖的一天煮一包啦!!

 

今天是10日,這裡DS有百圓商品買十送一的活動....我要出門包貨了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