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再不寫、2009年都要過啦~~

這篇是回顧我2009年裡買的、用的彩妝品裡面,深深覺YES!買對了!的好用產品們~

blog-2009best.jpg 

由於是回顧版、所以上面這些產品大多是春季/夏季時適用、也被我用的很兇的商品、拍完照後目前退居二軍區休息。

先從圖上面的粉餅開始介紹好了~

☆2009補妝他最強☆

IPSA 淨透花影蜜餅/NT900/¥4725(付盒子價錢)

pdt2931688.jpg 


粉紅、鵝黃、淺藍、及膚色四色混合成的大理石狀壓縮蜜粉餅。
這塊粉是效蘭女士給的、原本效蘭給我的粉餅顏色是淺色的1號(塑膠盒裡面躺的那一塊)。
第一次用後感想普通,只是粉質不錯、而且不會乾巴巴滴、可能是付的海綿用起來覺得不順手,很容易塗得太厚變白鬼。本來因此想放棄這塊粉餅滴,但參考了@cosme網友的推薦、跑到櫃上去買這塊粉專用的刷子(¥525)。果然換了刷子用之後、我對這塊粉餅的評分大大大增阿。專用粉刷的刷毛很軟、隨便刷個兩三下、暗沈的臉色瞬間變明亮,妝容也比用粉撲補粧時來的自然許多、而且完全不浮粉
由於太好用啦、1號淺色用完之前、又再去買了2號的深色款。2號的深色款個人還蠻推薦的耶、補起粧來是沒有妝感的自然透明效果。我的同事中剛好也有人用這塊粉的說、她的膚色是日本女生裡偏白的、就是看了她用深色的2號後、我也學她用啦~


☆2009花很大,驚好用蜜粉☆

Elegance極致歡顏蜜粉餅24g,¥15750

pdt000607_0002.jpg 

這塊蜜粉早已經是美妝達人們及底妝控女孩口中的夢幻逸品了吧。先說說那價錢、一塊粉餅要花掉15張野口英世*註一光這一點對許多人來說就已經很夢幻了吧><。
反正在一次鬼打牆的機會下買下了這塊大家都說
“很貴、但好好用的粉餅“、買的是2號(小姐說2號修飾暗黃的膚色、看起來比較有女人味、聽到有女人味這點我就包了2號。上小圖是今年新出的5號、新色有帶珠光)。
使用方法會隨著天氣和場合調整、大概是
粉底液抹勻之後、直接按壓在全臉上定妝、或是上完底妝(粉底+他牌蜜粉)後,再在T字部位刷上極致歡顏蜜粉做加強

第一次用他來定妝之後、真的有嚇一跳的感覺、膚質看起來好粉嫩、好乾淨、好完美無暇喔!!當時還在鏡子面前自我陶醉起來的說~
因為這款蜜粉是
以持妝力高、不易脫妝不暗沈聞名的、我就很期待她的持妝力。上班後3小時,到了補妝時間、照到鏡子後嚇兩大跳~啥咪阿!鼻頭額頭亮晶晶阿、臉色也因此看起來比較暗了耶!!『果然好用還是有限度的啦...別人用好我用可不一定好壓.....』心裡邊碎碎念邊用面紙把那亮晶晶的T字部位按壓過後...再度照照鏡子、.啥!啥!臉上的妝容回復明亮了耶,幾乎跟早上剛上完妝一樣、看看面紙、幾乎沒什麼粉的顏色、只有臉上多餘的皮脂而已。當時就覺得這傢伙真不是貴假的
。這款蜜粉在今年盛夏的時候天天使用、有用她的那一天、補妝次數激減、幾乎到下午2、3點時才用IPSA的粉餅刷一下就很足夠。

也因為持妝度高的關係、這款蜜粉的粉質比較乾、日本入秋之後我就不敢用(一來怕太乾會脫皮、二來怕用太快傷荷包)、剩下的那一半希望可以陪我渡過明年春夏~~這麼好用的蜜粉、對我來說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她的香味真的很不討喜耶,很像古時後化妝品的味道。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想法~^^

*註一:“野口英世“、是日鈔千元上印載的人物。他是日本一名非常偉大的細菌學家、有多偉大?請按這裡看看維基百科。順道一提、偉大的野口先生、也是天蠍座的喔


接下來是今年春夏化妝包裡的三位生力軍、都是唇妝類的啦~有擦口逢整個人的氣氛都會不一樣捏

由於我的2009春夏妝容主題是...大人的粉嫩甜美風、所以唇妝多選用粉色系列~

blog-2009^~^.jpg 

☆2009唇妝打底最便利☆

AYRUA花漾底唇液/NT690/¥1680

這枝是到ARYUA買沐浴乳時順便買的。這款保溼、潤色、修補唇紋合一的產品挺方便的、因為有櫻花粉紅潤色功能、所以沒時間補口紅時只擦這個也能稍微修飾氣色。這款保溼度說實在普通、所以在夏天當口紅底膏用剛剛好。雖然有一點點顏色、但是不會影響到口紅的發色喔~購買之前還是建議先試用看看、有聽過有人說不太愛這麼粉紅色調的底膏就是了。


☆09春夏粉嫩唇就靠這兩枝☆

這兩枝唇膏讓我一併介紹好嗎、雖然品牌不同、但都是佳麗寶系統耶~想當初學生時代同學買了一支T'ESTIMO的持久口紅、就覺得他好拉風呦(後來才知道這位同學每次到小屈就會被小姐搭訕加推銷、口紅是被推銷到....不知到該怎麼辦的時候買的、好傻好清純喔><)。15年前開架彩妝品沒有現在這麼多、一支將近900元的口紅、對窮學生來說真是奢侈的花費阿~

 


RMK的誘色口紅是回台灣過年時買的、一支NT870,用日幣價格3150和現在高漲的日幣匯率來算、台灣買好像便宜多了耶!

買的24號是當時09春夏的新色、顏色是非常亮的糖果粉紅、光看到這顏色我是沒有勇氣買的、感覺好年輕好芭比喔~不過他質地是半透明的蜜彩、發色力沒這麼滿、所以擦起來不會粉的太厲害雖說如此、還是要有上粉的時候擦看起來才會協調。可能因為質地的關係,他發色持久度不久、莫約不到一個小時唇妝的潤澤度和顏色都大大減少。不過口紅的滋潤度和恰倒好處的顯色度讓我很喜歡^^。



COFFRET D'OR的口紅之前有露面過了、是今年六月時跟同系列的眼影一起購入。PK244是有些帶橘的粉紅、個人覺得很適合我的膚色。夏天出的這款口紅發色度和潤澤度都持久,對懶得補妝的人算是方便滴啦。但相對的、這款唇膏會比較乾燥些。如果唇比較乾燥一些的話、建議先用護唇膏打底後再上。個人覺得擦上一段時間後、嘴唇會感到乾燥(但神奇的是、就算嘴唇感覺乾燥時、唇妝看起來還是非常柔潤、有光澤感的...化妝品技術真是太進步啦)

COFFRET D'OR口紅我用的還挺喜歡的耶、這個月新出的口紅質地有比較滋潤一些、還會想去選一支來用用滴說


以上、本來這篇想要簡短介紹就好、想不到長舌的又打了一堆字~~嗚呼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