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底要到西班牙10日旅遊、上個月為了在日本辦西班牙簽證,搞到我焦頭爛耳,粥飯吃不下....當時猛上網搜尋,就是找不到外國人如何在日本申請西班牙簽證的資訊

是的!跟台灣一樣、日本的西班牙大使館沒有官方網站、想要簽證須知必須直電大使館!一開始不知道、花了很多冤枉時間


然後、身在人人出國免簽證的日本,也一時找不到有類似經驗的人。跟朋友說了,只會換來更困擾的回應

日本友人A:"為甚麼?為甚麼妳們台灣人出國要辦簽證呢??"
日本友人B:"咦?妳不是跟日本人結婚了嗎?那不就是日本國籍了嗎??"
我:"................"。表面乾笑,內心幹剿~~


一般人如此也就算了、連到旅行社要個"英文訂票證明",也有類似的場面出現...

旅行社小姐:"啊....啊...英文訂票證明...是...是...收據嗎???還是...可以讓我看樣本嗎??....."
我:".............."。X的!!怎麼會是妳問我呢??蛤~


anyway,經過一番苦戰,簽證到手了!為了讓之後如果有人也在日本需要申請西班牙旅遊簽證、這篇文章也許可以提供一些小小參考~^^

本人當初為了搜尋相關資料GOOGLE了好幾次、沒有相關資料...只有一位同為在日台灣太太在某留學網站發問同樣的問題,但是這發問的下場是,被人罵三字經~真的很淒慘!所以當時發願若是申請簽證結束之後,我一定要寫一篇來讓後人乘涼啦!


進入正題前、讓我來意淫一下...這雙X-GIRL跟REEBOK Pump Fury聯名款鞋~
一直很想買、可是想到旅費....似乎要與他無緣了



 
以下直接進入正題....寫部落格可以看出那個人的性格耶!我真的好厚話喔...說到嘴巴都酸了~


西班牙簽證受理辦理僅限東京大使館,而且限本人出頭。(不能郵送申請)
若是需要請代辦的話,需要寫一份委託書喔,愛瑪因為住在大阪,所以請東京一家簽證代辦辦理。詳細的電話網址資料、一律留在文章最下尾。

西班牙簽證所需比起其它歐盟國家、算是沒那麼嚴苛了!除了動作慢吞吞,還有兩次把我名字拼錯之外..總之、申請要趁早喔


日本在住外國人申請西班牙(申根)簽證流程:

1.首先請FAX一份您的基本資料到西班牙大使館、內容需包含

名前(與護照相同,漢字/英文)
住所(您在日本的住址)
電話TEL
國籍(TAIWAN)
日本在留資格
*日本在留期限

スペイン渡航の目的(到西班牙的目的)
日程(在西班牙(歐盟)停留期間)

PS.以上這份文件、可以用手寫,也可以用打字滴!


2.傳真給西班牙大使館之後,他們就會寄一份簽證申請表格、還有申請簽證需必備的文件說明過來囉!

(我星期一早上傳真,星期五下午才收到這份(而且信封名字還拼錯!)...所以,在等表格時、可以先準備其它所需的文件喔)



3.西班牙簽證所需文件如下:(在日本是用停留90日、最多進出兩次的標準來審核)

☆申請表格。(表格填寫一份後、先不用簽名。確認填寫正確後,拿去COPY一份,然後在正本,與COPY本的簽名欄上各簽一次名,字跡需與護照相同)

☆彩色大頭照兩張(4.5X3.5cm)分別貼在申請表格(正本/影本)上。

☆護照正本及影本各一份、有效日期為出國日後四個月以上

☆日本在留資格證明/再入國許可(就影印護照相關資格那頁就OK,在留資格的期限也是四個月以上)

☆英文旅行日程表(如果您是參加旅行團行程、請旅行社幫您開一份行程表。愛瑪是自助遊、就打一份很簡單的大概行程,這份行程表用手寫的也行喔!只要是英文就OK)

☆英文機票訂位證明(對了、旅行社給的證明都要蓋店章喔!愛瑪直接買電子機票、再請小姐蓋店章送審)

☆經濟證明(本人名義的銀行、或是郵局儲金簿的影本就行,(所需金額為旅遊天數X80歐元..以上))
(您也可以申請英文存款證明、日本英文存款證明只能在原開戶銀行申請、所以不一定當天拿的到,若是要申請的話、請早些準備)

☆英文住宿證明(日本要求全程的訂房紀錄喔。如果是傳真、或E-MAIL訂房確認的話、一定要有訂房編號!)
(若是參加旅行社的行程就簡單啦!愛瑪是去西班牙找朋友,所以住宿證明讓我很頭大...最後阿學找到在旅行社上班的昔日同學,請他開了9個晚上的住宿證明,等到拿到簽證後、再取消訂房..當然我們有投宿旅館兩晚的啦!總不能請朋友白幫忙吧~)

☆海外旅行保險(正本及影本一份、我保了三千萬日幣的事故險...要不是為了簽證...嗚嗚好貴)

☆簽證費:9360日圓(會隨著歐元變動)

☆核發簽證所需時間:約2星期(本人申請場合)
愛瑪是找代辦、所以送件的時候、大使館的人說要3星期到一個月。結果可能是因為行程簡單、文件超齊全,兩個星期整簽證就下來了!

其它注意事項!

凡是請旅行社開的證明、一定要有店章(社印)喔。

若是請代辦的話、記得寫委託書(大使館寄來的資料裡面會有範本)、不過愛瑪找到的代辦...似乎連委託書都幫我寫耶!跟我聯繫的中國人小姐叫我不用寫說~


西班牙大使館電話:03-3583-8531
                       傳真:03-3582-8627


愛瑪找的簽證代辦是這家(員工有中國人、中文可)~http://atc.jpn.cx/02/03_3/

另外可代辦有阪急旅行社(這家比較正派、委託書要自己寫^^)http://www.hts-net.co.jp/visa/index.html  


PS.若是有要在日本申請西班牙簽證的人、手邊有一份電子檔的申請文件資料、有需要可傳到您的信箱。

PS.同住大阪/關西地區的台灣同胞們、大阪可以接受歐洲簽證的大使館有德國與義大利(限本人申請/不可代辦)


最後感謝KEI小姐、都馬是跟他面交肉粽時,聊到歐洲簽證的話題,才讓我驚覺事情大條!若是沒聊到這個、我可能還老神在在...到最後搞不好去不成哩!

還有、謝謝阿學的體貼和幫忙!以及嗎菲博士的精準開示~I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